選單 首頁 搜尋

專家:案1120屬「強陽性」飯店恐有多處感染源

東森新聞 2021/04/30 14: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華航染疫事件延燒,連諾富特飯店的房務主管也確診,成為案1120,不過因為他病情嚴重、住進加護病房,專家提醒,未來三到五周是重要的關鍵期,尤其近期這幾起確診個案,感染源都還沒釐清,也研判,社區內可能不只一個感染源。另外這名案1120屬於強陽性,醫師認為,光是飯店內可能就有多處不明感染源,造成個案二次感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華航諾富特飯店房務主管案1120確診,重症還在加護病房,另外還有三名員工也發燒被送醫,緊急隔離,現在專家認為,防疫旅館人員感染本來就是早晚的事,因為過去疫情一年多,也只有偶爾接觸,因此出現偽安全感,造成防疫破口。

 

▼專家提醒,未來三到五周是重要的關鍵期。(圖/東森新聞)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把諾富特所有員工都查一遍,都把他們抗體檢查一遍,知道整個諾富特員工,到底有多少人被感染過,他的活動範圍在哪裡,他是負責什麼業務,你把這個都釐清以後,你才能去知道諾富特有幾個感染點,案1120強陽性這是比較少見一點,不過這也不是不可能,就是有些人他的病毒,就是帶的比較久,而且量也比較高,這種人就是會造成超級傳播事件。」

 

▼華航諾富特飯店房務主管案1120確診。(圖/東森新聞)

 

另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黃高彬,也認為案1120從出現症狀到確診過了13天,依照常理PCR的Ct值應該在34或34以上,但個案Ct值為21,還屬「強陽性」,分析飯店內可能有多處不明感染源,造成個案二次感染,甚至感染到不同病毒變異株,現在要分辨疫情是否擴散到社區,就要觀察到五月中或五月底,甚至建議除了旅遊史以外,曾經跟機師或機組員接觸的人,或是防疫旅館員工,也應該註記在健保卡上。

 

▼飯店內可能有多處不明感染源,造成個案二次感染。(圖/東森新聞)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因為現在個案出現很多條,而且有些事件連第一個人是誰,現在都搞不清楚,所以我認為社區現在,其實不是只有一個點感染源,社區其實應該有不少點,都是有人帶病毒,所以你就不要只把眼光,放在這三個事件。」未來三到五周是關鍵期,醫師也建議,血清抗體也應該列入檢疫項目中,至於現在要怎麼疫調,案1120曾經在社區13天的足跡,由於個案病情嚴重,還在加護病房,目前只能透過監視器,還有診所就診紀錄疫調,希望盡快匡列每一位可能的接觸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諾富特女員工案1127足跡公開 曾到桃園3地用餐、洗衣
長榮前空姐郭芷嫣遭解雇 不服勞動部裁決「提告勝訴」
快訊/增4境外移入 50多歲男自費採檢確診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