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諾富特重症主管「3度至三重某診所」 侯友宜:已掌握足跡

2021/04/30 11:33 字級:
讀稿
諾富特重症主管「3度至三重某診所」 侯友宜:已掌握足跡

華航機組人員檢疫用諾富特飯店主管確診武漢肺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中央沒有快速處理防疫旅館問題,造成嚴重疏忽,除應虛心檢討,盼藉此事件反省,不要讓漏洞再發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華航機師染疫案,華航機組人員檢疫用諾富特飯店主管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遭指曾到新北三重某診所就醫;診所接獲中央通報後,已緊急關門,新北市環保局也已全面消毒,防堵疫情蔓延。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到新莊區主持新北工會行善團10週年PLUS職訓公益列車開拔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第一時間接獲CDC(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通知,診所立即啟動疫調,了解足跡並進行採檢、列管和自主健康管理等,同時進行環境清潔消毒,提醒各地門診要提高警覺,

 

侯友宜說,從諾富特旅館染疫事件可看出,華航機師染疫已有一段時間,且10名染疫華航機師中,6人住過諾富特飯店,當防疫旅館中有人身體不舒服,沒有通報也不自知,確診個案還四處趴趴走,CDC看到這樣的染疫情形,沒有快速處理防疫旅館問題,造成嚴重的疏忽跟漏洞,除要虛心檢討外,對防疫旅館的SOP(標準作業流程)也要不斷檢討。

 

侯友宜強調,今天已要求新北市的防疫旅館,針對所有接觸防疫者的健康管理、通報和採檢等,都要嚴格落實做到位,希望藉著諾富特事件反省,不能再發生漏洞,不然一定會造成全民恐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水庫解渴再等等 氣象局揭「大範圍持續性降雨」時間點
快訊/林口康橋學校匡列198人 初步採檢結果出爐
雨遲楠西愛文芒果重傷 澄清湖估5/7滿水位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