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樓梯間驚見「千隻黑色生物」竄飛!網急喊:快請假回家

2021/04/30 10: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樓梯間驚見「千隻黑色生物」竄飛!網急喊:快請假回家

近日全台水情吃緊,其中中南部的水庫蓄水量更是拉緊報,台灣正經歷半世紀來最嚴重旱災,所幸這兩天出現全台久違降雨的好現像,也使得民眾相當興奮,不過有網友在網上表示,正要出門上班時,竟發現樓梯間有數不清正在竄飛的「黑色生物」,景象相當驚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分享一段影片,表示自己剛從家門出來,準備前往上班,竟發現要走向樓梯都困難重重,因為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原PO眼前到樓梯間滿滿都是「大水螞蟻」,畫面相當驚恐,嚇的原PO寸步難移。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都表示太驚恐,開玩笑的勸原PO還是請假待在家吧,「天啊!這怎麼出門啊?如果是我就請假,嚇死」、「關門跟老闆說要請假啊」、「哇靠.......全身雞皮疙瘩」、「你居然還有辦法這麼淡定的站在那錄影,佩服!而且講話不會怕飛進去嗎?」,也有網友認為出現「黑色生物」就是即將下雨的好現像,「要下大雨!?」、「雨神的小兵」。

 

▼黑色生物為大水螞蟻。(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了解,在梅雨季很常可以看到這種黑色生物,牠們是「大水螞蟻」又稱大水蟻、白蟻,成蟲會選擇空氣濕度高達85%又溫暖的時刻,飛出巢穴準備交配,因此往往是下雨前夕,或者是下雨期間出沒。防止牠們入侵的辦法就是住家室內要保持乾燥通風,若仍不幸入侵,可以設置陷阱,利用大水白蟻的趨光性,在燈管下放置一個大水桶,等待牠們自撞不小心掉下去時就順利捕捉。

 

▼白蟻危害房屋的木製樑柱。(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往下看更多】
機場諾富特飯店1員工確診! 緊急撤離412人「全面清空」
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 鄭文燦宣布4防疫措施
快訊/諾富特飯店主管足跡出爐? 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說明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白蟻 大雨 缺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