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諾富特「確診重症主管」恐威脅社區 醫曝1狀況代表已擴散

2021/04/30 09: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諾富特「確診重症主管」恐威脅社區 醫曝1狀況代表已擴散

華航機師染疫事件不斷擴大,昨日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例本土案例,其中一名就是華航用於居檢的諾富特飯店中一名主管(案1120),而這也是首次出現「防疫旅館員工」染疫,且10個確診機師中,有6人在居檢時住過諾富特飯店。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就指出,未來3到5周將是關鍵,若出現1個狀況就代表疫情可能已經擴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透露有6名確診機師曾諾富特2館進行居家檢疫,而遭感染的飯店主管則是負責管理房務清潔,平時工作內容就是檢查房間環境清潔,幫機組員購買物品、送備品,雖然其在工作期間都有佩戴口罩、手套,但可能是在工作過程中接觸到病毒才會染疫。

 

▼遭感染的飯店主管則是負責管理房務清潔,平時工作內容就是檢查房間環境清潔。(圖/東森新聞)

 

不過陳時中認為也有可能是飯店內部早有傳播鏈,「現在有確診就這位主管,若是要假定他傳染給很多人,我覺得可能性很低,因為大家都隔離起來,所以我倒覺得比較有可能是這些房間的環境關係,傳給其他的一些清潔人員,清潔人員裡面可能有幾位是染疫,但我目前不敢確定,主管可能是第二波才被感染,可能他是因為人跟人的接觸而染,機師可能是跟環境的接觸而染」。

 

▼不過陳時中認為也有可能是飯店內部早有傳播鏈。(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也表示不排除整起事件為「飯店群聚」,傳播來源可能是環境汙染或境外交錯,已進行環境採檢,目前仍判定機師是在外站感染機率最高。指揮中心之前才誇諾富特飯店防疫措施上軌道,沒想到隔天就傳出員工染疫的消息,對此,根據《聯合報》的報導,醫師黃立民就指出,未來3到5周將是關鍵,若1周內社區出現5、6個零星個案,且個案之間沒有關聯,就代表疫情可能已經擴散。

 

▼陳時中也表示不排除整起事件為「飯店群聚」。(圖/東森新聞)

 

也因此陳時中目前懷疑環境可能被汙染,擔心其他員工會有被傳染的疑慮,因此決定清空旅館消毒,昨日有3名旅館員工有發燒的情況。陳時中也提到目前還看不出來傳播途徑,而指揮中心也會再進行疫調、檢驗,再給專家進一步做研判。外界擔心案1120發病後到診所治療3次,是否會傳染給該診所人員,陳時中也說明昨日已緊急請他們休業了,後續足跡掌握後也會再公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確診7旬翁尬舞4.5小時 網一看百人群歡畫面:完了!
為娶正妹照顧半癱哥8年 蠢男驚覺「女友就是他」崩潰
阿嬌身體出狀況「爆肥沒脖子」 觀眾嚇傻認不出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