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諾富特染疫主管住進ICU 陳時中:採檢太慢沒警覺

2021/04/29 15: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諾富特染疫主管住進ICU 陳時中:採檢太慢沒警覺

華航機師染疫風波至今,已經有9名機師、2名機師家人確診,今日華航用於居檢的諾富特飯店中有一名主管染疫(案1120)。據了解,案1120曾經到診所看病3次,因症狀未改善,27日至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隔離並採檢。對此,陳時中也做出回應,表示送檢的速度太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案1120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為機場防疫旅館員工,近期無出國史,平時工作項目為檢查房間環境之清潔,偶爾協助機組員購買物品或送備品,工作期間佩戴口罩及手套。個案4月17日起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食慾不振及呼吸喘等症狀,並於4月19日至4月26日間多次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未改善,所以4月27日至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隔離並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1,血清抗體IgM及IgG皆為陽性)。陳時中也提到個案目前已住進ICU,因為17日就出現症狀,4月15日是他的可傳染期,時間已經隔了非常長,目前也已經做了基本疫調。

▼指揮中心決定清空諾富特飯店。(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案1120,陳時中認為送檢的速度太慢,案1120在17日的時候就已經有症狀,多次到醫院就醫卻沒有警覺自己可能已經染疫,最後擔心防疫旅館內有病毒,才對案1120採檢,但是可能都已經太晚了,因為案1120最有感染力的時候,就是在旅館工作的時候,病毒可能已經擴散出去。

 

陳時中也說明案1120平時工作時會到一、二館,而他的辦公室在一館地下室,不過待在辦公室的時間不多,工作主要在二館。而他會在房間打掃完後進入檢查,不是第一時間進入房間的人,平時的SOP是消毒人員全副武裝房間消毒後,靜置30分鐘,接者清潔人員再整理一次,爾後才是確診的中級主管檢查。

▼指揮中心決定清空諾富特飯店。(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納豆無奈「台灣電視一大怪象」 網友:終於有人說出來了
福原愛爆手握「神秘小本本」王牌 準備搶子女撫養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