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諾富特染疫主管住進ICU 3員工出現發燒症狀

2021/04/29 14: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諾富特染疫主管住進ICU 3員工出現發燒症狀

近期華航機師染疫風波不斷擴大,至今已經有9名機師、2名機師家人確診,而今(29)稍早時鄭文燦證實又有一人染疫,是華航用於居檢的諾富特飯店中一名主管染疫,而指揮中心也於今日記者會時說明此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華航機組人員返台後會在檢疫用的諾富特飯店進行居家檢疫,然而今天清晨時分大家突然被通知要全棟大消毒,上午又廣播要全部移到集中檢疫所,造成許多人憂心忡忡,完全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而陳時中也於今日記者會說明,該主管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平時工作項目為檢查房間環境之清潔,偶爾協助機組員購買物品或送備品,工作期間佩戴口罩及手套。

 

▼華航機組人員返台後會在檢疫用的諾富特飯店進行居家檢疫,然而今天清晨時分大家突然被通知要全棟大消毒。(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該個案於4月17日起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食慾不振及呼吸喘等症狀,並於4月19日至4月26日間多次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未改善,4月27日至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隔離並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1,血清抗體IgM及IgG皆為陽性)。陳時中也提到個案目前已住進ICU,因為17日就出現症狀,4月15日是他的可傳染期,時間已經隔了非常長,目前也已經做了基本疫調。

 

▼指揮中心決定清空諾富特飯店。(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也說明案1120會在房間打掃完後進入檢查,不是第一時間進入房間的人,平時的SOP是消毒人員全副武裝房間消毒後,靜置30分鐘,接者清潔人員再整理一次,爾後才是確診的中級主管檢查,目前擔心其他員工會有被傳染的疑慮,懷疑環境可能被汙染,因此決定清空旅館消毒,目前旅館員工還有3個有發燒情況。而陳時中也提到在確診主管有傳染力期間(4/15開始)曾有6位確診機師在旅館檢疫,但他認為目前還看不出來傳播途徑,會再進行疫調、檢驗,再給專家進一步做研判。

 

▼該個案於4月17日起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食慾不振及呼吸喘等症狀。(圖/翻攝自衛福部Line)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上午也表示飯店目前正在執行淨空計畫,422人要移至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而飯店在消毒後會靜置14天,目前鄭文燦已經要求觀光旅遊局注意,扮演支援角色,也要求捷運公司進行消毒。鄭文燦說明,因為諾富特有新的確診案例,經過指揮中心做現場實勘,認為這個一館、二館足跡較為複雜,防疫風險提高了,所以決定要淨空整個飯店,淨空完畢之後也會做清消靜置14天,主要是希望能夠讓飯店不要產生任何群聚的風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海上漂流12天!辣媽供母乳「每人喝10秒」 全船幸運活命
印度變煉獄!兒子「機車三貼」載媽媽屍體送火葬場
公園上演「活春宮」!妹子跨坐男伴身上 媽帶7歲兒錄影砲轟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