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諾富特爆1主管確診!急淨空422人消毒 陳時中親自廣播

2021/04/29 11: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諾富特爆1主管確診!急淨空422人消毒 陳時中親自廣播

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持續延燒,至今已9名機師、2名機師家人確診,基於防疫需求,華航昨天起,機組員返台居家檢疫處所改一人一戶,不過今天卻有機師反映,原先居檢用的飯店於凌晨突然通知要全棟大消毒,上午又廣播要大家全部移到集中檢疫所,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對此,華航表示有關疫情資訊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不過稍早時鄭文燦也證實是飯店的一名主管染疫,因此緊急消毒淨空,希望能夠讓飯店不要產生任何群聚的風險。

YT廣告

據了解,華航機組人員返台後會在檢疫用的諾富特飯店進行居家檢疫,然而今天清晨時分大家突然被通知要全棟大消毒,上午又廣播要全部移到集中檢疫所,造成許多人憂心忡忡,完全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指揮中心啟動航空公司飛航機師採檢專案,針對1279名機師進行採檢。(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今當時的廣播內容也曝光,陳時中表示,「有人是確診者,對環境、人員造成威脅,把大家移到集中檢疫所對大家講是最安全的方式,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家人,雖然有一些不方便,但卻是不得已,請大家一起來配合」。

 

▼血清抗體為陽性機師的家人檢驗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上午也證實,表示飯店目前正在執行淨空計畫,422人要移至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而飯店在消毒後會靜置14天,目前鄭文燦已經要求觀光旅遊局注意,扮演支援角色,也要求捷運公司進行消毒。鄭文燦說明,因為諾富特有新的確診案例,經過指揮中心做現場實勘,認為這個一館、二館足跡較為複雜,防疫風險提高了,所以決定要淨空整個飯店,淨空完畢之後也會做清消靜置14天,主要是希望能夠讓飯店不要產生任何群聚的風險。

 

▼一名機師妻子(案1114)確診,而兩位女兒就讀桃園西門國小,另一名機師兒子確診(案1113),而他的妹妹則就讀桃園錦興國小。(圖/東森新聞)

 

目前華航園區也由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進駐,進行核酸檢驗以及疫苗注射,預計擴大到全體機組員和其他人員,預計5月10日可以做完,對此,華航也啟動了兩班制上班,昨日指揮中心也在記者會上就提及,27日時共有335人接種疫苗。

 

▼昨日晚間桃園市府人員也找來家長開會討論,決定全班採自願篩檢。(圖/東森新聞)

 

此外,由於血清抗體陽性機師確診連環爆,其中一名機師妻子(案1114)確診,而兩位女兒就讀桃園西門國小,另一名機師兒子確診(案1113),而他的妹妹則就讀桃園錦興國小,昨日晚間桃園市府人員也找來家長開會討論,決定全班採自願篩檢,需要的學生衛生局會安排公費篩檢,如果結果為陰性,家長有疑慮可再自費採檢,倘若為陽性,同住接觸者會安排公費採檢。

 

而隨著近期疫情升溫,人人自危,日前卻傳出大園交流道附近的民營停車場拒絕讓機師停車,也不願意讓機師搭乘接駁車到桃園機場,不過員工也出面表示,是當天值班同事沒有搞清楚規定才造成誤會,華航機師還是可以停車,但取消接駁車的服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許聖梅「常染髮」健康出狀況 醫生:90%膀胱癌
高麗菜1顆10元 納豆買3顆要付50元:是不是搞錯什麼?
日人咬定「福原愛出軌」 衝擊性關鍵流出:明顯熱戀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