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爸10元買1強檔股忘記!曾飆到660元 兒27年後一看崩潰

2021/04/28 21:0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爸10元買1強檔股忘記!曾飆到660元 兒27年後一看崩潰

隨著股市越來越熱熱門,也吸引許多年輕人開始投入股市,希望能賺些額外收入。一位網友表示最近開始學投資,心血來潮幫爸爸整理股票帳戶時,卻發現爸爸根本忘記自己買過什麼,有支股票甚至到了下市都沒拋售,市值千萬的股票瞬間成了「廢紙」,讓他超心涼,也引起網友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期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股市。(圖/東森新聞)

 


這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一開頭就語重心長的說了3次:「不是每支股票都像台積電一樣!」他提到爸爸從以前就有在玩股票,但買到最後根本忘記自己買過哪些,「直到最近我開戶開始投資,想說幫他整理一下才發現有支股票已經變成壁紙了.....不查還好,一查心情更糟了」。


原PO透露,爸爸當初持有的股票是「東企」,從網路上的資料顯示,這支股票在民國72年以股價10元上市,剛好遇到國內經濟大起飛,股價也一路飆長,到了民國83年已經到660元一股,但因為爸爸沒注意,沒有在股票下市前賣出,讓市值千萬的股票變成一張「廢紙」,原PO不禁感嘆:「所以各位啊!有獲利時不要太貪,該賣就賣吧,錢進了口袋才是真的」,同時也感嘆爸爸當年為何不買張台積電拿來放著。


▼原PO絕望地問:「老爸,為何當初不買幾張台積電放呢?」(圖/東森新聞)


貼文一曝光,立刻引發網友們討論,紛紛留言:「沒事,小弟初入股票菜鳥亂買,一放也是放到下市還不知道,快二萬塊直接變壁紙」、「我爸還有2隻股票已經下市了呢,損益是現在的南部一棟全新透天房」,此外,更有眼尖的網友表示:「看截圖起碼有16張呢,如果當初660賣掉66萬*16張,當時可以直接換一棟台北蛋黃區,是一棟喔!現在起碼一億呢」。


▼原PO貼文。(圖/翻攝自)


台東企銀在民國84年由股市「四大天王阿布拉」游淮銀擊敗公司派,奪下經營權,但卻在85年2月9日爆發掏空案,股價也跟著一路狂瀉,之後雖然由中央存保公司接手輔導,但卻不見改善。民國96年由荷蘭銀行接手,東企也正式走入歷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阿姨炒股忘記密碼13年 回證券行看市值嚇壞「21萬變2100萬」
40K小資女存股600萬!免繳稅還倒賺3000 專家曝原因
台積電發2600張限制型股票給高階主管 領取條件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