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郵局擬「營業時間改9-18」 員工怒批血汗:乾脆改24小時

2021/04/28 14:08 字級:
讀稿
郵局擬「營業時間改9-18」 員工怒批血汗:乾脆改24小時

中華郵政各區郵局營業時間大部分皆為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僅少數郵局周末有營業,或是少數配合上班族時間、營業時間為中午12時至晚上7時30分的「星光郵局」。而近日內部公文流出,郵局有意調整營業時間,意外引起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PTT發文指出,朋友在郵局,最近流出一張公文,內容主要為將原本營業時間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擬改成上午9時至下午6時。原PO透露,「朋友說員工群組全部幹翻。」

▼中華郵政員工反對更改上班時間。(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原PO整理了反彈8大原因,第一,由於員工也是雙薪家庭,如果需要接送幼童等等,生活品質大打折,第二,設置非常多i郵箱,不就是要供非營業時間使用,若延長營業期間,互相矛盾,再來是銀行營業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3時30分,只有郵局想要延長營業時間。

第四,原本就有周六營業的郵局以及延長營業期間的郵局;第五,若營業時間改成上午9時,反而讓原本趕上午8時30分的民眾不便。原PO表示有員工抱怨,「乾脆開到2200,體諒上夜班的民眾,或是開24小時,民眾最方便,難怪被叫血汗郵局。」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9-6不是正常嗎?大部分上班族不都這樣」、「改成這樣比較方便,不然改成早晚班」、「大部分郵局只開到5點,其實根本沒辦法去」;不過也有人力挺郵局員工,留言表示「6點下班,人潮一定拖到7點」、「工會要反應,員工也要反應,沒休息一小時就違反勞基法了」、「i郵箱難用死了,一堆功能都沒有,不先檢討嗎」。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郵局擬「營業時間改9-18」!員工怒批血汗:乾脆24小時 網上掀論戰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華航事件11人確診 陳時中認了:有隱形傳播鏈可能性
快訊/新北林口2學生「抗體陽性」 侯友宜:馬上停課
身分證拿出來 名字叫「高、雄」免費住飯店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中華郵政 郵局 營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