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事件11人確診 陳時中認了:有隱形傳播鏈可能性

2021/04/28 13: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華航過去一周就已經有9名機師確診,加上在澳洲被確診的印尼籍機師,他的兒子和太太也相繼確診,整起事件累積11人染疫,然而到底源頭在哪裡,指揮中心也還沒辦法查出來,對此,就有專家坦言可能早就有隱形傳播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7)日表示,因應某航空公司機師於澳洲檢出COVID-19陽性,指揮中心啟動航空公司飛航機師採檢專案,針對1279名機師進行採檢,截至目前血清抗體已採檢934名,其中925名陰性、6名陽性、3名檢驗中。再加上其中一人的兒子和太太也染疫,目前累積共11人確診,也讓大家開始惶恐不安。


▼指揮中心啟動航空公司飛航機師採檢專案,針對1279名機師進行採檢。(圖/東森新聞)

 

對此,台大醫師黃立民認為華航可能早就有隱形傳播鏈存在,尤其現在感染源不明,調查華航的血清抗體還算容易,如果有傳播鏈擴散到外送、快遞、或是清潔人員等,要追查更難,「任何一個人找不到傳染源,那他又不是在國外的話就是在國內,在國內的話就代表一定有人傳染給他,那個人你沒有找到,那就是一個隱形傳播鏈,所以任何一個疫調,只要有斷點,就是有隱形傳播鏈,沒有被你抓到」。

 

衛福部長陳時中於今日上午也坦言,不能排除隱形傳播鏈的可能性,因此才會擴大採檢華航1279名機師的血清抗體。目前華航擴大採檢結果有3人明明沒有確診,抗體卻是陽性,代表曾被感染過,而且透過基因定序比對,案1092也是英國變異株,跟案1078、1079、1090、1091病毒株一致,不排除是同一感染事件。

 


▼衛福部長陳時中於今日上午也坦言,不能排除隱形傳播鏈的可能性。(圖/東森新聞)

 

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華航目前也配合指揮中心祭出新規定,從28日0時起,針對機組員居家檢疫規定從原先的一人一室,加嚴改成需要一人一戶或住旅館。也因此不少機師收到通知後哀號,如果家裡有住人,就一定得去住飯店,如果連續派遣,生活就等於上班、關飯店不斷輪迴,又要很久不見天日。

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陳蓓蓓說,基本上這次是因為疫情發生才有居檢加嚴規定,機師們也是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疫調,但機師們更想知道的是,在大家防疫泡泡都做這麼嚴謹的情況下,到底感染源在哪?希望指揮中心疫調出來後,可以給大家一個更明確的指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1歲辣媽下海「8個月狂撈240萬」嗨稱技巧超好下秒悲劇了
下公車「不要說謝謝」 內行人:反而會害到司機
雙胞胎姊妹「共享男友」9年 3人行從不嫉妒:想一起懷孕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