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雨有下在水庫?一圖秒懂「台南超精準」 下波更大雨勢這天到

2021/04/27 09:5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大雨有下在水庫?一圖秒懂「台南超精準」 下波更大雨勢這天到

昨(26)日全台不少地區都有降雨,其中日月潭更是連續下了約4小時的大雨,累計雨量28毫米,讓當地人相當振奮。然而,今年台灣遭逢56年以來的嚴重乾旱,外界都在關注水庫何時能夠解渴。對此,「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貼出一張圖,讓民眾秒懂「雨量是否下對地方」,發文一出引發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過去兩天的華南雲雨帶,究竟下了多少雨呢?有下對地方嗎?」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昨(26)日發文,公開24及25日的全台總累積雨量分布圖,將總雨量圖套疊了各水庫的集水區,「直接看圖吧!台南下的很精準,中部就要多加油了!」此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指出,下一波鋒面預計明(28)日報到,目前來看全台灣都會下雨,而且有望帶來一波較大雨勢,但還是等下了之後才會知道。

 

▼一圖秒懂雨是否下對地方。(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氣象局表示,今(27)日水氣減少,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僅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在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19至23度之間,白天開始隨著太陽加熱,西半部高溫普遍在27至30度,東半部約25至27度。明(28)日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背影殺手 穿再緊也沒差

至於未來一周天氣狀況為何?氣象局也補充說明,周四(2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加,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周五(30日)北部及東北部早晚天氣稍涼,花東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周六至下周一(5月1日至3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氣溫舒適偏暖。

 

▼今日迎風面及南部地區零星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而天氣風險公司則指出,29日鋒面通過,全台皆有降雨機會,但主要受到影響的地區偏向中北部,南部的降雨可能還是較少,且鋒面移動速度很快,降雨的時間相對短暫。氣象達人彭啟明提到,預估周五、周六和周日又會回到偏南風型的天氣,預計會熱大概3、4天,而下波鋒面可能會出現在下周三、四,但這種春天的鋒面,變動時間較快,呼籲民眾之後還是要多注意天氣預報和變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金剛驚傳要離開小嫻!本人鬆口認了:她會體諒我的
金剛長腫瘤「病況不輕」 小嫻心痛發聲:會照顧他一輩子
24歲辣妹比基尼掉了被看光 男友暴怒痛毆活活打死她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