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師染疫案擴大 華航:目前沒有貨機航班取消

2021/04/26 20:22 字級:
讀稿
機師染疫案擴大 華航:目前沒有貨機航班取消

由於各國邊境尚未完全解封,貨運仍為航空業重要營運動能;對於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今天新增2名貨機機師確診,面對市場疑慮,華航表示,貨機尚未有航班取消,影響不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華航機師染疫案持續擴大,今天又有2名貨機機師確診,至今國內已有8名華航貨機機師、1名機師家屬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華航因班次多、風險較高,但不排除對其他航空公司機組員也進行擴大採檢。

疫情因素,貨機成航空公司營運重要動能,也讓華航成為目前少數賺錢的航空公司。華航旗下貨機機隊包含3架777F貨機及原有18架747F貨機,華航今年起定期貨運航班提升至每週117班,並配合市場需求,安排不定期加班機,每週約有120至125班。

華航3月貨運營收高達新台幣91.86億元,寫下歷史新高,華航日前公告,自4月28日起美國線運價每公斤再調漲25%至35%。

對於機師染疫,貨物承攬業者分析,海、空貨運已出現嚴重缺艙,若未來華航進一步調整貨機航班,恐讓缺艙狀況會更惡化;不過,華航表示,目前尚未有任何貨機航班取消,影響不大。

華航指出,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採檢作業,所有機師將陸續安排篩檢,過程嚴守防疫措施,採檢後依個人意願安排接種疫苗。

華航也說,持續鼓勵第一線人員接種疫苗,除空勤組員外,也安排符合第三順位的機務、貨運、機場服務等一線地勤員工施打公費疫苗,期盼加速施打疫苗,強化自身防護,提升群體保護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華航機師再爆2染疫 公司:加速打疫苗
日月潭今下午豪雨狂降 民眾聽雨聲樂歪「今年最大雨勢」
他出價20元買一根蔥遭拒 網笑翻:像單身被排擠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機師 疫情 染疫 華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