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屏溪川流量回升 中南部水庫仍待降雨解渴

2021/04/26 17:49 字級:
讀稿
高屏溪川流量回升 中南部水庫仍待降雨解渴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今天表示,24日、25日這一波降雨,帶動高屏溪川流量每秒從3.8立方公尺回升到每秒4.2立方公尺,而又以南化水庫進帳67萬噸最多,推估全台水庫至少會有120萬噸用水進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受午後熱對流、華南雲雨區東移台灣影響,24日起全台陸續降雨,也帶動高屏溪川流量從每秒3.8立方公尺回升到每秒4.2立方公尺,高雄市4月1日轉為減量供水橙燈,與高屏溪川流量每秒降到4.8立方公尺以下相關,王藝峰表示,目前的高雄市「心中的大石頭可稍稍放下」。

此外,根據水利署資料,這波降雨以南化水庫進帳最多,約有67萬噸水源,台中德基水庫約有25.9萬噸、苗栗永和山水庫約有9.9萬噸,王藝峰說,雨「有下對地方」,但量不多,且多集中在南部,就整體面來看,推估能替全台水庫帶來至少120萬噸用水。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今天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台灣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日月潭地區在下午也飄下綿綿細雨,但挹注水量有限。

水利署也把握機會進行人工增雨,至今已逾45次,王藝峰說,今天下午1時也在曾文水庫燃放增雨焰劑量,若雲層狀態佳,可增加7%至10%雨量。

王藝峰坦言,目前的降雨量只是「消暑」,像是喝一杯涼湯,並未真正「解渴」,寄望下一波降雨機會。

根據水利署官網,中南部水庫蓄水率今天都未有明顯增加,如寶山第二水庫僅4.9%、永和山水庫4.8%、明德水庫9.2%、鯉魚潭水庫5.3%、德基水庫3.4%、曾文水庫8.9%。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科大65人與染疫機師清真寺同場 自主管理至4月30日
久旱!屏東深井抽地下水 抽出大量砂土燒毀馬達
晶片荒!家電缺貨 業者估洗衣機漲價1成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屏溪 流量 水庫 降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