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機師案非桃園醫院翻版 陳時中盤點兩案差異

2021/04/25 17:41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案非桃園醫院翻版 陳時中盤點兩案差異

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引發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此案並非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案翻版,盤點兩案在病毒株、感染源、風險族群等差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華航貨機機師染疫案擴大,國內截至目前累計6名貨機機師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有媒體質疑此為桃園醫院群聚案翻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他不認為這是桃園醫院翻版,並盤點兩起事件差異。

陳時中說,桃園醫院群聚案病毒株為加州變異株,最初由照顧確診者的醫師被感染後,再傳染給其他醫護人員、家屬、患者等,感染源明確,但因醫師會在醫院內大範圍走動,感染的高風險族群大多為身體衰弱的患者,染疫後病情可能比較嚴重,整體評估風險較高。

至於華航機師染疫案,陳時中說,這次主要感染的是傳染力、致死率都更強的英國變異株,感染源暫時還不清楚,機組員大多在2到3人的小團體中長時間接觸,和其他大團體接觸時間較短,而且接觸的大多是健康的人,整體風險較小。

不過,陳時中強調,由於擔心機師除了接觸小團體,也可能和大團體之間出現感染鏈,因此才會針對華航進行擴大回溯篩檢,盼釐清感染途徑。

(封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累了嗎?蚊子把番茄醬當血狂吸 爆笑畫面曝光
人妻回家就想開戰!超狂SOP猛生3胎 真相曝光綠炸
求改善!投訴人控 溫泉飯店浴室地磚滑動害摔

 

【今日最熱門】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