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苗栗下大雨!當地民眾嗨炸:明德水庫要解渴了

2021/04/25 15: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苗栗下大雨!當地民眾嗨炸:明德水庫要解渴了

近日全台水情吃緊,其中以中南部地區的旱災最為嚴重,各大水庫蓄水量並不樂觀,像是明德水庫的蓄水率也所剩無幾。不過,苗栗在下午時突然下起豪雨,不僅讓在地民眾感到又驚又喜,也能進一步為水庫解渴,有望帶來不少的水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水利署的網站指出,雖然東半部、北部沒有缺水的狀況發生,不過亮起橙色燈號(減量供水)的縣市就有,新竹縣市、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黃色燈號(減壓供水)則有桃園市、新北市林口區、南投縣、彰化縣南部地區、雲林縣;紅色燈號(分區供水或定點供水)則有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北部地區,供水的優先順序則是,居民維生、醫療、國防事業、工商事業。

▼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北部地區呈現紅色燈號。(圖/翻攝自水利署官網)

位在苗栗的明德水庫也所剩無幾,有效蓄水量只剩9.2%(112.99萬立方公尺)從畫面來看,不僅可以看到集水區以呈現乾涸的現象,湖的底端更是長出茂密的綠色植被,像是變成大草原的樣子,水庫的邊坡也非常乾燥,變成類似大峽谷的模樣,不僅民生方面,工業各方面都已受到嚴重衝擊。

▼明德水庫也所剩無幾,有效蓄水量只剩9.2%。(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官網)

不過,最新消息指出,苗栗在下午2時30分左右開始下起豪雨,民眾聽到久違的雨聲後感到又驚又喜,紛紛撐起許久沒有拿出的雨傘,從畫面中也可以看到,車量的前窗被降下的雨水弄得模糊,必須要開啟雨刷,才可以讓行車時的畫面更為清晰,這也讓乾涸許久的明德水庫,暫時得到不少雨水量。

▼苗栗在下午2時30分左右開始下起豪雨,民眾聽到久違的雨聲後感到又驚又喜。(圖/東森新聞)

苗栗一下雨後,就有鄉民在PTT發出貼文,「欸!苗栗國真的下雨了耶」,表示「有水了苗栗國的居民真開心,有雨水的話,就不能再把我們苗栗國的水搶走了唷」,不過有不少網友反映,其實有些地方只有下毛毛雨,且有多少雨水會進入水庫才是重點,直呼「不會太急了嗎?」

▼鄉民在PTT發出貼文,「欸!苗栗國真的下雨了耶」。(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脫掉戰袍!D級禮生未修圖照曝光 網嚇壞:太離譜
男童遭柔道教練重摔27次腦死 館長嚇壞:沒看過這種摔法
超級月亮這天要來了 天文館預告:比滿月更大更亮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