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月潭驚見「道光23年」墓碑 距今178年前網嚇傻:趕快遷葬

2021/04/24 18:0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日月潭驚見「道光23年」墓碑 距今178年前網嚇傻:趕快遷葬

近期台灣水情拉警報,不少水庫都已經面臨見底的狀況,也因此浮出了許多稀奇寶物,繼先前發現275年前的石碑,這次又有網友發現了清朝時期的墓碑,讓不少人不禁問,究竟還有多少個沒被發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臉書個人部落格《日月潭一等高》分享多張照片表示,日前前往日月潭遊湖,在開船過程中巧遇了「道光23年」清朝年代的墓碑,距今已經有178年了,原PO也解釋,墓碑應該是長年掩埋在日月潭水底,估計要退水十米才能呼之欲出,「意味著離上次浮出水面大概在30-40年前」。

▼日月潭又出現178年前墓碑。(圖/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可能是戶外的圖像

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當地的居民透露,這塊墓碑應該在清明節的時候就已經出現了,只是這個地點徒步是沒有辦法到達的,才沒被發現。

▼墓碑出現地點無法徒步走到,因此較難發現。(圖/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可能是大自然和湖泊的圖像

網友看到後也紛紛到貼文底下朝聖留言,「這下面不知道還有沒有」、「老大,你最近怎麼專門找墓碑…」、「下面有寶藏!這星期回去挖」、「這要等很久才能掃墓欸」、「能請家屬盡快遷葬,不然雨水一來不知道又要淹幾十年?對後代也不好」。

事實上,先前這個粉專就曾貼出同樣在日月潭所發現的骨董,是塊乾隆時期,距今275年前的墓碑,起初還不確定這塊石碑是什麼,直到看到中間寫著「蔡公諱天牌佳城」,實際查詢後發現「佳城」兩字就是墓地的意思,原句出自於《西京雜記》,是漢朝的著作,也因此可以確定這塊的確是墓碑。

▼先前日月潭就曾驚見275年前的墓碑。(圖/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可能是大自然的圖像

(封面圖/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獨/藝術家詹慧玲控無端遭攔查 路邊遭警大外割影片曝
騎車被噴不明液體!下秒驚見牠鑽出車縫 他嚇爆狂飆髒話
交往癡情男8年!女大生偷情5次還懷孕 自白文曝光網氣炸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