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部桃嚴重!確診者赴台北清真寺 一關鍵400人疫調困難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2021/04/24 13: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昨天(23日)公布3名確診者足跡,都曾到過台北清真寺做禮拜,當天參加活動的高達400人,現在專家都很擔憂,恐怕成為防疫以來最大破口,主要是因為參加清真寺活動的成員,都是穆斯林及東南亞移工,而移工不管是在語言文化甚至是生活圈,都讓疫調增加很多難度,而且以往的經驗是,移工可能不會如實告知足跡,現在這個難題,恐怕讓指揮中心很傷腦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三名確診者都曾經來到台北清真寺做禮拜,而且活動當天還有400人參加,並且沒有實聯制,現在專家認為,到底要怎麼追回這400人,情況可能比部桃群聚感染還要嚴重。

400人參加禮拜活動,現在「怎麼追疫調」恐怕是指揮中心最難的任務,加上到清真寺的多半是東亞移工跟穆斯林,如果加上周末聚會一同吃飯,甚至在又在車站聚集,恐怕防疫破口,難以彌補。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譬如說額頭、嘴巴、鼻子的接觸來表達一個虔敬之意,不太確定這些儀式之後的消毒是不是能夠有效的解決這些病毒的飛沫,或者是相關病毒的存在。」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也表示,移工不只在工廠工作,部分也會進入社區、家庭進行照護,對社區來說是很大隱憂。

 

▼確診者都曾經到台北清真寺做禮拜,醫師感到憂心。(圖/東森新聞)

 

不過針對外界的質疑,清真寺也緊急發出聲明表示,禮拜活動主要是單向靜態,而且都有保持一公尺的距離,並且所有入寺者都會要求戴口罩、量體溫,還有消毒,而且目前正值齋月期間,日間禁食,所以沒無群聚用餐情事,敬請教親們無需反應過度。

 

來到台北火車站附近的異國美食小吃街,店家也說難免怕怕的,異國美食店老闆娘:「現在他們齋月期間就不能來這邊,因為他們不能吃飯啊,看到新聞還是會擔心。」按照以往的疫調經驗,專家也坦承,移工身分的確增加調查難度,不管是語言、文化,甚至足跡恐怕也不會如實告知,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外籍移工其實包含有照跟無照,有照還有辦法透過跟雇主之間密切追蹤,無照的部分的話應該會是一個嚴重破口。」

 

▼異國美食小吃店老闆娘坦言有點怕怕的。(圖/東森新聞)

 

專家都表示,接下來一周是關鍵觀察期,也考量到東南亞移工恐怕不會收看我國新聞,也要呼籲移工的雇主都要盡速協助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中生叫外送錢扔地上!女外送員含淚撿零錢 網驚不單純
7歲童腦死!柔道教練無保請回 對戰小四生家長恐也有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