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石門水庫解渴了 鄭文燦嗨翻: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

2021/04/23 11: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石門水庫解渴了 鄭文燦嗨翻: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

台灣近期水情吃緊,面臨56年來最嚴重旱災,中南部地區水情拉警報。今(23)日稍早傳來好消息,市長鄭文燦上網PO文表示,桃園下雨了,並哼唱著「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要網友猜一首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發文指出,桃園地區天降甘霖,第一時間他連絡位於石門水庫集水區的同仁,確認那邊是否也下著雨,而電話那頭傳來一陣「下雨的聲音」,讓他聽了樂開懷,文末他也提醒民眾,「請大家還是要持續省水、不浪費水、珍惜水資源」。

 

▼鄭文燦從電話那頭聽見下雨的聲音,開心地哼唱著歌。(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從鄭文燦上傳的即時影像可看見,石門水庫的上方,天空霧濛濛的一片,山間雲霧繚繞,降下了綿綿細雨,為乾涸的水庫稍稍止渴。而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表示,今明兩天台灣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而中南部山區和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許多網友得知下雨的消息,在底下開心地唱起KTV。(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台南也下吧」、「這雨真的好珍貴」、「石門水庫集水區上空下雨了」、「祈求再多下雨,整個西部台灣都下雨,雨下到水庫水滿滿」、「好棒!但大家還是要持續省水喔」。

也有網友在底下唱起KTV,「落雨聲親像一條歌」、「傘下,這場雨會不會下不完」、「淋雨一直走,別感冒,用唱的就好」、「於是我的世界被吵醒,接歌之餘,也要提醒各位持續省水喔」。

 

 

(封面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往下看更多】
3年免費保固超安心!成功外銷多國的台灣在地老字號
國籍航空再傳2機師染疫 員工爆:聚餐後「自費採檢確診」
遭爆「監視器畫面傳回大陸」 台灣海底撈再發4點聲明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