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年首見隕石坑!澄清湖乾成草原 高雄人驚:真的沒水怪

2021/04/23 09:1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30年首見隕石坑!澄清湖乾成草原 高雄人驚:真的沒水怪

近日全台水情吃緊,其中以中南部地區的旱災最為嚴重,各大水庫蓄水量並不樂觀。而高雄第一大湖澄清湖,如今也乾涸見底,露出不少龜裂地面和坑洞,長年被水淹沒的湖底終於重見天日,讓不少當地居民看了相當震驚,驚訝表示「活了半輩子都沒看過這種情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澄清湖位於高雄大都會中心地帶,有台灣西湖的美稱,一直以來都是知名的觀光地區,不過美麗的湖邊風景如今卻隨著連日缺水消失了,有網友拍下澄清湖的照片,發現湖已經乾涸,露出底部的龜裂地面和大大小小的隕石坑,還出現沙洲、草叢地貌,以往的清澈湖面已面目全非。

 

▼湖已經乾涸,露出底部的龜裂地面。(圖/翻攝自高雄大小事臉書)

不少當地居民看到後都嚇了一跳,紛紛表示「澄清沒了湖」、「澄清湖大草原」、「那隻傳說中比人大的超級大魚怎麼沒看到」、「真的沒水怪」、「30幾年第一次看到它沒水了」,還有不少人呼籲政府趕快清淤,認為現在正是清理湖底垃圾和淤泥的好時機,以增加日後的湖水蓄水量,一時之間引起大家討論。

就是要你瘦! 好東西我用價格挺你

▼網友拍下澄清湖的照片,發現湖已經乾涸。(圖/翻攝自麥特小蟲臉書)

 

 

 

事實上,高雄並沒有大型水庫供水,基本上都是仰賴南化水庫、高屏攔河堰和阿公店水庫,提供原水串聯至大崗山、澄清湖等地,再供應給水廠,如今南化水庫蓄水量剩下23.3%,阿公店水庫更來到14.8%,情況可以說是相當不樂觀。對此,高雄也在本(4)月開始實施全日減量供水,每月用水超過千度的非工業用水戶將減供 10%、工業用戶減供 7%,若情況持續下去,恐面臨分區停水的問題,如今只能期待本周末的熱對流天氣和下周華南雲雨區通過是否會帶來降雨了。

 

▼南化水庫蓄水量剩下23.3%,阿公店水庫更來到14.8%。(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官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波降雨來了!周日起一路連濕5天 下雨熱區廣全台都有
台中梨山大雨狂降30分鐘 當地民眾:下雨聲真好聽
宜蘭雨炸整夜!清境農場暴雨夾帶冰雹 果農:終於聽見雨聲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