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梨山大雨狂降30分鐘 當地民眾:下雨聲真好聽

2021/04/22 20:4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台中梨山大雨狂降30分鐘 當地民眾:下雨聲真好聽

台灣面臨56年來最嚴重旱災,中南部地區水情拉警報,台中、苗栗等地也開始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模式,不過這兩天終於傳來好消息,不僅南投清境農場降下豪雨,今(22)日在台中梨山也下起大雨,讓每日都在祈雨的民眾看到一線曙光,而和平區民代表會代表羅進玉也在臉書貼出影片直呼「下雨的聲音真的很好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梨山終於降下大雨。(圖/翻攝自羅進玉臉書)

台中市和平區民代表會代表羅進玉,今(22)日下午在臉書分享梨山下雨的畫面,圖中可見山頭上霧濛濛的一片,仔細看還能見到雨滴墜落的模樣,不僅如此,羅進玉還貼出一段影片,表示雨大概從4點半開始下,更重要的是還下的很大,語氣透露出滿滿喜悅,他也激動直呼「下雨的聲音真的很好聽,希望可以下久一點!」

最後這場雨持續了半個小時才停,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表示,因為午後熱對流的關係,除了梨山之外,包含雪山等較高山區都出現降雨,雨量估計最多達到10多毫米左右,待25、26日華南水氣移入後,降雨會更加明顯。

 

▼水氣讓整個山頭呈現霧濛濛的一片。(圖/翻攝自羅進玉臉書)

 

中南部缺水情況嚴重,台中德基水庫蓄水率僅剩3.7%,預測供水只能再撐7天,讓許多民眾擔心無水可用,雖然終於降下大雨,不過能否真正緩解旱災,對此柯俊賢則表示,由於降雨大多集中在較高山區,對於水庫的蓄水是否起到作用還有待觀察,除非降雨落在水庫區,否則目前對解渴仍相當有限。

 

(封面圖/翻攝自羅進玉臉書)

 

【往下看更多】
金髮OL捷運摟男友式環抱「這根」她看傻:很自私
揪厝味青銀共煮!邀您分享家庭照贏現金得iPhone12
驚爆麥當勞糖醋醬味道變了 店員揭內幕:沒改版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