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幼兒園學費1年20萬 他嘆「難怪生育率這麼慘」

2021/04/22 14:11 字級:
讀稿
幼兒園學費1年20萬 他嘆「難怪生育率這麼慘」

台灣面臨少子化衝擊,內政部、美國中情局(CIA)相繼公布最新數據,台灣「低生育率」成為熱門話題。近日有1名網友分享,朋友的小孩準備上幼兒園,但1年的學費竟高達20幾萬元,聽到這驚人的數字,讓他不禁感嘆「難怪生育率這麼慘」,並在文末詢問網友「有沒有這年頭幼兒園跟讀國立大學學費差不多的八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最近與住在林口的朋友聊天,談到對方家中的孩子快要上幼兒園了,他便詢問現在的收費行情,一問才知「1年學費20多萬」,朋友還說這種收費在林口「算普通的」。於是原PO燃起好奇心,上網查了附近地區的費用,結果讓他更吃驚「真的貴到嚇鼠倫(嚇死人)!甚至30萬起跳的一堆」。

 

這則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1年20萬學費「比大學還貴」,「就算私大學費1年也才10萬初左右吧」。而1年高達20幾萬的學費,應該是私幼不是公幼,就有同住林口的家長表示「林口私幼這樣正常,我孩子也是。註冊費25K,教材費、雜費、月費9K;還有超過6點才去接孩子的超時費。平均1個月18K差不多。」

 

▼網友發文分享,朋友的孩子準備上幼兒園,1年收費竟高達20多萬元,讓他不敢置信。(圖/翻攝PTT)

網友發文分享,朋友的孩子準備上幼兒園,1年收費竟高達20多萬元,讓他不敢置信。(翻攝PTT)

另外也引起其他縣市的網友分享當地幼兒園的收費,留言表示「台北普通私幼1年30萬給您參考」、「竹北一堆新開的都25,000,3萬也不少了」、「新北托嬰真的都2萬多啊.......問了幾家都23k-26k/月...還是家裡附近隨便找的,不是什麼高級厲害的托嬰」 、「中部市區大約10k-12k /月,就有很不錯的」、「彰化1年18萬」、「在鄉下1年12萬,便宜的排不到,也沒辦法太晚接」。


延伸閱讀
公務員爽當薪水小偷 「15年根本沒現身」爽領1800萬
老闆娘提「6恐怖情人級要求」 OL抓狂:每天都想離職
【台鐵花蓮出軌】法務部擬修「李義祥條款」加重處罰 本人不適用原因曝光
離婚後與公公「搭上線」 她秒再婚生1女!結局超驚人
尪早上結婚下午落跑 24歲媽月領7千買奶粉養女「自己喝水止飢」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孩讀幼兒園1年噴20萬!各地行情曝光 他嘆「難怪生育率這麼慘」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社會不友善不敢生 洪慈庸:永遠記得郭董拿我結婚生子作文章
南韓驚見人口死亡交叉 專家示警:恐成首個消失國家
薪水穩定堅持不生小孩 27歲國立大學男列5大優點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生育率 幼兒園 行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