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消息!德基水庫終於下雨了 居民嗨翻:等好久

2021/04/22 13: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好消息!德基水庫終於下雨了 居民嗨翻:等好久

台灣面臨56年來最嚴重旱災,台中、苗栗已執行「供五停二」限水模式,近期中南部水庫零進帳,德基水庫有效蓄水量甚至只有3.7%,讓氣象局長鄭明典大嘆「沒見過」;沒想到在今(22日)上午11點傳出好消息,德基水庫附近的山區終於下起了小雨。

YT廣告

今日上午11點,德基水庫附近山區下起了約莫5分鐘的小雨,儘管雨勢不大,但這樣的場景也讓當地居民嗨翻,直呼「等了好久,終於開始下雨了。」

▼德基水庫附近山區下雨,居民嗨翻。(圖/台中市警察局和平分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日發布3縣市大雨特報,偏東風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補充,第2號颱風「舒力基」將轉東逐漸遠離,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未來一段期間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容易有浪發生,尤其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3米以上的浪高出現,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關於未來天氣走向,天氣風險公司也補充,舒力基颱風預測到了周六就會進入西風帶,加速遠離與減弱為輕度颱風。之後台灣地面沒有顯著的天氣系統,維持著偏東風環境,主要是周日到下周二有中層水氣移入,全台都有降雨機會,目前預測以短暫陣雨為主,中高海拔的山區配合地形雨勢較大。

▼氣象局發布3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雖然這場雨只持續了5分鐘,可能對德基水庫影響不大,但親睹這幕的居民、果農們則表示,非常希望能來場下雨,為水庫挹注更多的水量,也能有效「解渴」。

 

(封面圖/台中市警察局和平分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3縣市大雨特報!這天起開始變天 全台有降雨機會
「最強奶媽」爆下海!497萬粉專全消失 狂抖30秒超震撼
烏克蘭正妹去台灣麥當勞 店員1舉動她嚇壞:哪有這種服務啊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