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宜蘭雨彈開炸超厭世!西部人羨慕喊:就差一個山頭

2021/04/22 10:2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花蓮、宜蘭雨彈開炸超厭世!西部人羨慕喊:就差一個山頭

近日全台水情拉警報,其中中南部的水庫蓄水量大多都已經出現低於20%的危急情況,好不容易等到颱風舒力基生成,帶來的降雨結果卻不盡人意。今天受到舒力基接近影響,東北部都出現降雨情形,花蓮網友就在一大早分享大雨滂沱的景象,讓不少西半部民眾感嘆「就差一個山頭」。

YT廣告

今、明2天是舒力基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目前它已經來到東南方海域,加上今天東風帶來水氣,迎風面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同時,中央氣象局也對基隆市 、新北市 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就有花蓮網友在一早曬出下雨畫面,無奈表示「請把雨下到缺水的地方」。

 

▼中南部的水庫蓄水量大多都已經出現低於20%的危急情況。(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官網)

 

照片中,花蓮一大早就是陰沉天氣,還下起傾盆大雨,雨勢相當大,看起來會維持好一陣子,這和艷陽高照的西半部完全是兩個世界,讓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中南部很需要」、「雨神~趕快來中南部下雨」、「中南部表示羨慕」,直言兩邊就差一個山頭,卻「一邊乾一年,一邊下一年」,還有住在宜蘭的居民表示「下雨下到厭世」,一時之間引起大家討論。

 

▼花蓮一大早就是陰沉天氣,還下起傾盆大雨。(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事實上,舒力基颱風對於台灣的水情幫助相當有限,幾乎都是讓不缺水的東北部降雨,對於急需甘霖的中南部一點幫助都沒有,讓不少人相當失望,不過氣象局也表示,25日和26日會有華南雲雨區東移通過,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還特別提到中南部平地也有零星雨機率,重新燃起大家的希望。

 

▼東北部都出現降雨情形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往下看更多】
3縣市大雨特報!這天起開始變天 全台有降雨機會
地下水抽水量少5成 農民稻田抽穗搶不到水
快訊/台中缺水供五停二 男疑到河邊洗澡溺斃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