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神來了!舒力基外圍水氣抵達 沿海注意瘋狗浪

2021/04/21 14:2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雨神來了!舒力基外圍水氣抵達 沿海注意瘋狗浪

2號颱風舒力基今(21)日早上8點中心位置於北緯17.4度,東經125.2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隨著颱風逐漸北上,外圍水氣也將陸續抵達台灣東部海域,預計今天下半天起四地區有降雨發生的機會,而颱風預計明(22)日白天最接近台灣,但沒有直接的威脅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舒力基目前距離台灣東南側700多公里遠,根據「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表示,舒力基外圍水氣已經抵達東部海域,今(21)日下半天起陸續移入陸地,宜蘭、台東、基隆、恆春四地將開始有下雨機會,在周五(23號)前天氣會較不穩定,西部地區則不受影響,天氣溫暖晴朗。

▼舒力基颱風外圍水氣已抵台灣東部海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指出,颱風舒力基最接近台灣的時刻為明天周四(22號)白天,並提醒東部沿海、南部沿海風浪會增強,瘋狗浪時常出沒,需注意,颱風周四下午將轉向東北,加速遠離台灣。

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在臉書上表示,今天 (21)日舒力基還在接近台灣,東半部雲量有逐漸增多趨勢,晚間開始有下雨的機會,而明後兩天受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大台北、北海岸、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基本上還是相對穩定的天氣,但是山區因為熱力作用,午後有可能出現局部熱對流發展降雨的機會。

 

▼舒力基在明天白天最接近台灣。(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至於未來天氣走向,氣象局表示,周四至周六(22日至24日)颱風從台灣東南方遠海通過並東移離開,大環境仍盛行東北風,迎風面水氣偏多,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四、周五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周五、周六北部平地亦有零星短暫雨;溫度方面,北方涼空氣減弱,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31、32度,中南部內陸近山區平地會更高。

(封面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全台11條斷層恐發生6.5強震 「這裡」機率破5成
西螺大橋驚見血人!她全身慘癱瘓 黑面媽祖一震康復了
70歲嬤房事不順求「私密處加寬」 男友尺寸驚人醫嚇傻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