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螺大橋驚見血人!她全身慘癱瘓 黑面媽祖一震康復了

2021/04/21 12: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西螺大橋驚見血人!她全身慘癱瘓 黑面媽祖一震康復了

傳說媽祖擁有五種面色,有膚色、黑色、紅色、金色和白色,黑面媽祖較兇悍,因此執行除煞,捉妖等鎮暴任務,通常會請黑面媽出場。近日有名老師上節目分享,自己的媽媽被鬼附身後,請黑面媽幫忙驅魔的經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名歷史老師-陳啟鵬上節目《驚爆新聞線》分享,他高中的時候媽媽去雲林工作,有一天晚上他們和開計程車的朋友去吃宵夜,在經過西螺大橋的途中,他媽媽說看到有個滿臉是血的人在向他招手,並表示趕快打電話將對方送醫,通報警方的過程中,開車的叔叔始終保持沉默,一直到回家以後,叔叔才說自己剛剛其實什麼都沒有看見。

 

▼陳啟鵬在節目上分享,自己媽媽遭到鬼附身的經歷。(圖/翻攝自驚爆新聞線youtube)


開計程車的叔叔表示,在這行待了許久,難免會遇到這種事情,通常都是眼不見為淨,不接觸不觸碰,但是他的媽媽還是不死心,特別打到警察局詢問剛剛的情況,不料警察卻回報剛剛並未發現任何傷者,這才得知自己真的遇到阿飄。

過沒多久他媽媽的身體開始不舒服,去各家醫院檢查都找不出原因,狀況越來越嚴重,到了晚上全身甚至動彈不得,還需要別人幫忙翻身,之後請一位通靈的朋友幫她看,他的說法是媽媽撞到孤魂野鬼,導致三魂七魄被沖散,才會全身四肢僵硬。

 

▼媽媽前腳剛踏進廟裡,馬上被神力震暈過去。(圖/翻攝自鹿港天后宮臉書)

 

後來,他們請叔公幫忙,透過關係找到一間非常靈驗的宮廟,據說廟裡面有一座黑面三媽,說也奇怪,他媽媽前腳剛踏進廟裡,馬上就暈了過去,媽祖透過乩童附身,說法跟之前的通靈者一樣,後來才知道,附身在他媽媽身上的孤魂野鬼,一進去就被黑面媽祖的神力震掉,從此以後一家人都非常崇信媽祖。


事實上,有關黑面媽祖的說法有兩種,一說是因為長期奉祀在廟中接受香煙薰染久而久之被薰黑;另一說則是特意漆成黑色,以顯救苦救難的莊嚴神聖。此外還有一說較少人接受,即漢族習俗閨女位嫁而亡或死與非命為陰神,而媽祖昇天時為閨女,以此以黑面呈現。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翻攝自鹿港天后宮臉書)


 

 

【往下看更多】
小七就是你家?他帶線坐用餐區 接電充「7樣3C」
70歲嬤房事不順求「私密處加寬」 男友尺寸驚人醫嚇傻
身分證有「3」快來看!這餐館送你免費喝酒 中幾個送幾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