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身男應徵台積電遭嗆「宅」面試官羞辱:家庭教育失敗

2021/04/20 21:03 字級:
讀稿
單身男應徵台積電遭嗆「宅」面試官羞辱:家庭教育失敗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去年在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下屹立不搖,股價表現更是亮眼,「護國神山」名號再次發揚光大。但近來傳出不少台積電內部的負面消息,這回又有人在Dcard分享到台積電的面試經驗談,透露面試官相當無理,不僅嗆單身的應徵者「很宅」,還批評對方「家庭教育失敗」,網友們看完直呼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當初利用當兵新訓結束後的結訓假去台積電面試,那天他一大早到台積電,等了一段時間後先跟副理面試,「這位副理人挺親切的,基本上就是聊聊天」,但結束前特別提醒他,下午的面試長官要特別注意。

終於,等到下午3、4點第二關面試開始了,原PO自我介紹完換面試官提問。面試官問到「你有在看除了專業書籍外的書?」原PO回沒有,面試就說「你就是不看書,難怪講話沒涵養!」另原PO感到莫名其妙,直言又不是要來應徵發言人。

▼台積電面試官嗆原PO「很宅」。(圖/鏡週刊)

接著面試官問「有想過念博士班嗎?」原PO表示有想過,面試官立刻回話「那你去念書啊!幹嘛來找工作?」原PO解釋完他又問到「平常要工作,那你要什麼時候去讀?」原PO說會利用假日研究,但又被嗆「休假有時間去念博班,為什麼不拿來想工作上如何精進改善?」原PO不解,面試官邏輯根本有問題,前面還勸他要多看書,根本是自打嘴巴。

而台灣面試官最愛問的感情問題也沒少,「大學有交女朋友嗎?」原PO回答沒有,竟又被嗆「啊你不就很宅!」再度讓人傻眼。後來面試官又問,有沒有在專業領域外擔任活動總召的經驗?原PO回答沒有竟換來一句「這就是家庭教育失敗」。

原PO回憶當天下午的面試過程「就是不停的批評」,最後離開前面試官跟他說「退伍之後再來找我面一次。」原PO退伍後順利找到了新工作,當然,並不是在台積電。但那時剛好遇上台積電擴廠,他每週都會接到台積電的面試邀約,且連續長達3、4個月,來電的副理甚至叫父母聽電話,最後仍因原PO婉拒而惱羞。

▼原PO回憶當天下午的面試過程「就是不停的批評」。(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 / Pixabay)

原PO坦言,面試過程中不斷的冷言冷語,還被公司認證「家庭教育失敗」,還沒錄取就如此不尊重人,何況是錄取後。曾在台積電面試的網友也心有戚戚表示「面試主管遲到很久就算了,開頭第一句就是『我以為你已經走了』」,讓人感受不到任何尊重。網友看完紛紛傻眼,直呼「台積電人資又要出來擦屁股囉」「不意外這篇很快就會下架了呵呵~」。


延伸閱讀
法院自助餐「4菜1肉1魚1湯」只要35元 常客勸低調:人夠多了
小S冷臉「奧客行徑」曝光 服務生嚇壞找主管救援
網美塗鴉百元鈔許願「變有錢」 網:寫在藍色或紫色的才秋
「高學歷不生只有8+9狂生」 鄉民怕爆階級複製:蠢蛋論成真
高雄屁孩聚自助洗車場打水仗 網友全怒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單身男應徵台積電被嗆「很宅」 面試官還羞辱:家庭教育失敗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雞排妹辣曬「全裸浴照」蹦雙球 陳沂狠酸:又賣屁股
驚爆「1桌藏2監視器」回傳大陸 台灣海底撈親上火線回應
辣妻求愛遭拒「自倒愛液」15年無性生活凍未條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