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進香播聖歌白沙屯媽秒「暴衝加速」網紅誤踩禁忌超糗

2021/04/20 16:5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進香播聖歌白沙屯媽秒「暴衝加速」網紅誤踩禁忌超糗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活動,再歷經了8天7夜的長征後,於昨(19)日下午返抵拱天宮,而近日就有知名Youtuber分享自己5年前參與徒步進香的故事,並透露自己因播放與媽祖相關音樂,無意間觸犯了禁忌,害工作人員累翻了。

YT廣告

今年白沙屯媽祖的進香活動吸引了近10萬的信眾參與,整個過程中也發了不少感人的故事,而擁有32萬人訂閱的知名Youtuber老王,在近日上傳的影片中與粉絲分享,自己過去也曾參與媽祖進香活動,老王表示,5年前白沙屯媽祖從北港返回行經彰化,自己當時抱著朝聖的心情前往,並順便帶上飲料給跟隨白沙屯媽的行腳朋友們。

▼知名Youtuber老王透露5年前也曾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圖/翻攝自老王Youtube)

老王憶起當時媽祖的鑾轎在當地一間國小停轎用餐,朋友得知他開著音響車前來後,就請他播放一系列與媽祖相關的歌曲。然而過沒多久,媽祖的鑾轎又跟隨的前方的鑼聲起駕,老王說到,這是他第一次有幸可以非常近距離的親眼目睹傳說中的「媽祖鑾轎時」,他坦言自己當時情緒相當激動且熱淚盈眶,在周遭的氛圍感染下自己也不自覺的雙手合十跪了下來。

隨後他們親眼看到媽祖鑾轎在他們前面,直接穿越中央分隔島跑到對面的民宅賜福,而正當媽祖鑾轎還在對面民宅搖晃的時候,恰巧那棟民宅有位婦人用輪子推了一名老婆婆出來,媽祖這時似乎有感應到,馬上回頭,並在老婆婆的頭頂上賜福。沒想到後來,媽祖竟突然在老王的車子後方停下且不再移動,讓他和朋友當時完全一頭霧水,結果一位身穿文化組背心的小姐竟然請他們趕快開車,並說「媽祖想跟在你車子後面聽歌」讓老王又驚又喜。

▼白沙屯媽祖突然回頭在老婆婆的頭頂上賜福。(圖/翻攝自老王Youtube)

因此老王就在沿路不對放著白沙屯媽祖的專屬歌曲持續往彰化前進,但就當音樂跳到〈白沙屯媽祖聖歌〉時,媽祖鑾轎突然開始用跑的,後面的人則對的他喊「你稍微開快一點!」於是他就開始加速,直到這首歌結束後,媽祖鑾轎的速度才稍微放慢下來。這時老王心想,看來這首不錯決定播放第二次。

未料,就在播放了10秒後,鑼聲又開始急促起來,鑾轎又開始往前衝,那名文化組的女子這時才氣喘吁吁的跟老王說,「等等,大哥我跟你說,這首歌是媽祖婆在趕路用的,不能隨便亂放」這時老王驚覺竟有有這樣的規定,就在他換了一首歌後,相當神奇的媽祖的鑾轎速度就緩慢了下來。而他也談到,儘管自己過程中都開著車,但在途中那次路途中看到好多名媽媽抱著自己的孩子,在原地等著,更看到人人臉上都充滿著虔誠、真摯的面容,讓老王直呼「這就是一種好的文化!」

▼白沙屯媽祖聽到聖歌後突然急速跑了起來。(圖/翻攝自老王Youtube)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大小眼?鄭明典證實:5月起取消「台北3級發警報」
打AZ疫苗第16天!6旬男出現2症狀 急送加護病房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