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AZ疫苗第16天!6旬男出現2症狀 急送加護病房

2021/04/20 15: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打AZ疫苗第16天!6旬男出現2症狀 急送加護病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新冠肺炎個案,另外也公布AZ疫苗新增4例的不良反應,其中一位民眾,施打完疫苗後的第16天,突然出現呼吸道的症狀,發現可能有血管炎、間質性肺炎,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治療當中。

YT廣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19)日共打了911劑的疫苗,累計有3萬3404人施打過,另外昨日一天就新增4件疫苗接種不良的案例,其中的3件事屬於非嚴重的不良事件,一件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莊人祥透露,這一位疑似嚴重不良事件的個案,是一位60多歲的男性,接種後的第16天就出現呼吸道的症狀,初步診斷後發現疑似是血管炎、間質性肺炎,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診治當中。

 

▼6旬男施打AZ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症狀。(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 / Pixabay)

不過,莊人祥也進一步表示,這位個案出現的症狀,與施打AZ疫苗可能會出現的血栓、或格林巴利症候群等症狀,比較不像,因此也推測此案和疫苗接種為獨立事件,可能只是這位6旬男性剛好有施打過疫苗。莊人祥也表示,明天會再加開專家會議,針對此案做仔細的討論。

 

另外,莊人祥也透露近日還會有一批疫苗將抵台,「已經和COVAX聯絡了,了解預定送來的量以及效期還有多少,我們也會針對這部分討論」,也正在和對方討論是否分批運送。

 

▼莊人祥也透露近日還會有一批疫苗將抵台。(圖/東森新聞)

至於自費疫苗方面,昨天開放1萬劑提供給5000人施打,不過莊人祥今日卻表示,是提供給1萬人接種,而截至昨日下午4時為止,4月21至24日,分別開放31家、23家、20家、3家院所接種,施打的預約人數則分別為1407人、1214人、963人以及218人。另外,因為自費疫苗的民眾非常踴躍,指揮中心會再視疫苗的供貨情況以及公費接種的狀況,適時調整公費疫苗的接種劑量。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恬娃崩潰!分手小30歲嫩廚師 痛訴:他不愛我的人
小6兒幫送餐打翻菜 夜市攤爸慌了!暖心客一句話感動他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