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名校生休學「重考牙醫」 名單曝光他感慨:台灣教育怎麼了?

2021/04/20 13:38 字級:
讀稿
名校生休學「重考牙醫」 名單曝光他感慨:台灣教育怎麼了?

努力考上台大、清大、成大等頂尖大學,就是希望能靠著「名校光環」,讓自己在未來的就業路上更順利。但近日有一名網友發現,許多拚了命考上名校好科系的學生,最後竟選擇休學或重讀,只為了能夠考上牙醫相關科系,讓他不禁感慨,「台灣教育發生什麼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昨(19日)在PTT發文表示,「小弟有幸這次擔任某牙醫學系學測工作人員啦,很驚奇地發現,一大堆頂大科系的休學、或甚至讀到畢業,選擇砍掉重練來重考牙醫。」

 

讓原PO更錯愕的是,名單內有台大電機、台大經濟、台大生環、成大資工、UCLA物理系、清大化工的學生,讓他忍不住懷疑「台灣教育發生什麼事?不是鼓吹多元適性發展十幾年了,怎麼一堆頂大科系資優學生放棄專才,來重考醫學系牙醫學系」。

 

▼鄉民討論為何都念頂大還重考牙醫,許多網友紛紛點出優勢。(圖/翻攝自PTT)

鄉民討論為何都念頂大還重考牙醫,許多網友紛紛點出優勢。(翻攝自PTT)

貼文一曝光,許多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如果你家不太有錢又不想過勞,牙醫唯一首選,真心不騙」「當牙醫真的很好,社會地位很高=可以娶到好老婆」「醫學系已經人滿為患爛掉了,牙醫才是發大財」「牙醫跟醫美皮膚科同等級,選醫科不如直選牙醫」。但也有網友指出,問題不是出在教育上,而是台灣的整體產業有問題,「看看產業結構跟薪資吧,頂大工作幾年跑去搶著考高普考也是一堆啊」。


延伸閱讀
男車禍輕傷求償5千萬 自認可活百歲要買31台洗碗機!
41歲女星演15歲少女 挨批「裝嫩」直播卸妝秀素顏
美最高齡人瑞116歲辭世 擁288名兒孫曝「4字長壽祕訣」
7歲童「獨自1人」去學校報到 老師心疼:20年第一次見到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一票頂尖大學生休學「重考牙醫」 名單曝光他傻眼:台灣教育怎麼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少子化影響 和春技術學院110學年度停招
文大怪人隨機攻擊!持鋸問「這麼晚要去哪」校方回應了
推動台灣機器人教育 鴻海教育基金會與國立科工館聯合舉辦機器人大賽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牙醫 名校 重考 教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