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穀雨!強颱「舒力基」開始北轉 全台有雨時機曝

2021/04/20 06: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今穀雨!強颱「舒力基」開始北轉 全台有雨時機曝

今(20)是日24節氣中的穀雨,也是春季最後一個節氣,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下,早晚會稍涼,各地低溫約17至21度,白天各地舒適溫暖且晴到多雲的狀況,僅東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及屏東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強颱「舒力基」開始北上,明後天會減弱,周三、周四時距離台灣最近,但仍有5、600公里,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不過仍要注意長浪發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在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表示,目前「舒力基」已經是強颱的下限,明後天開始會逐漸減弱,而其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980公里之海面上往北走,預計在周三、周四時距離台灣最近,但仍有5、600公里,所以並不會直接影響到台灣,但仍要注意可能會有三米長浪的狀況出現。

 

▼今日早晚會稍涼,各地低溫約17至21度,白天各地舒適溫暖且晴到多雲的狀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氣象局也於今日凌晨發布「長浪即時訊息」,表示受颱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容易有長浪發生,凌晨3時時宜蘭龜山島已觀測到1.8公尺的浪高,在海邊活動的民眾需多留意。

 

林定宜也提到周六前都不太會降雨,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及屏東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明(21)日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氣溫方面,北部高溫會比昨天稍微升高,預測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4到27度,新竹以南可達29、30度;此外,因東北風偏強,台南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大台北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陣風也較強,請多留意。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也表示,今日是穀雨也是春季最後一個節氣,意思是現在是比較容易下雨的時候,俗話稱「穀雨無雨,旱透河底」,說的就是若穀雨時沒有雨,後期可能雨少,容易會有乾旱的現象。

 

▼王淑麗表示今日是穀雨也是春季最後一個節氣。(圖/東森新聞)

 

不過25日、26日時,華南的水氣有機會東移通過台灣地區,屆時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降雨有機會較為明顯,但後期不確定性較大,仍需留意接下來的天氣預報。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心疼!6歲男童獨自去學校報到 小手緊握資料安靜排隊
小S結帳「嫌太貴」狂轟店員 93秒奧客片流出超傻眼
一鹿好走!墾丁梅花鹿突衝出 重機騎士煞不住1死1傷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