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2震都正常能量釋放?新竹曾「人為」2.6地震 真相驚呆了

2021/04/19 11: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連2震都正常能量釋放?新竹曾「人為」2.6地震 真相驚呆了

台灣花蓮縣壽豐鄉昨(18)日晚間22:11與22:14,短短三分鐘內發生兩起規模5.8及6.2的有感地震,根據中央氣象局測報中心的最新說法,規模6.2是截至今年為止最大的地震,而這兩起地震都是正常能量釋放。對此就有網友在PTT指出,幾乎每次地震,新聞都說是「正常能量釋放」,他好奇「有哪一次不是正常能量釋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針對這個問題,有網友舉例,2008年3月7日凌晨1點3分,新竹曾發生規模2.6的地震,起因是當時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顏宏元教授,為了確認台灣地殼下的莫盒面與地震之間的關聯,在新竹竹東頭前溪畔執行「Taiger計畫」,他引爆重達750公斤的乳膠炸彈,卻意外引發地震,而那就是人為造成的地震,並非氣象局常提到的「正常能量釋放」。

 

▼有網友在PTT提問,「地震有哪次不是正常能量釋放」。(圖/翻攝自PTT)

 

2019年4月18日,花蓮秀林鄉曾發生芮氏規模6.1的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銅門7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當時直言,這是銅門村有史以來最大地震,不算正常能量釋放。有媒體提問何謂正常能量釋放,陳國昌對此解釋,「所謂的正常能量釋放,是指固定時間內出現大小差不多的地震」,而銅門自1973年總計只發生5次規模5以上地震,且都沒有超過5.5,間隔時間也不一定,因此不算正常。

 

也有部分網友開玩笑表示,「哥吉拉出來就不是正常了」、「我跌倒那次不是正常能量釋放」、「沒死人都算是正常能量釋放」、「有啊,北韓地震」。

 

▼炎亞綸的「下雨地震說」再度掀起討論。(圖/翻攝自PTT)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晚上日月潭久旱逢甘霖,未料雨剛下完,就接連發生兩起地震,對此有網友在PTT重提舊事-炎亞綸的「下雨地震說」,讓廣大網友們紛紛前來朝聖,直呼「炎教授,我信了」、「先知果然是孤獨的」、「炎遲來的正義」。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把頂級芳療卸洗帶回家!鑽級卸洗 一抹潔淨
日月潭底乾旱變大草原 竟發現乾隆年間老墓碑
沙塵暴襲台!北部空品亮紅燈 中南部橘黃燈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