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親戚孩北上讀書「求免錢借住」 人妻崩潰:該怎麼拒絕?

2021/04/19 09: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親戚孩北上讀書「求免錢借住」 人妻崩潰:該怎麼拒絕?

台北的房價物價相較中南部地區高出許多,因此許多北上求職求學的人,常會希望能借住親戚家,以節省額外的開銷。近日有名人妻上網PO文表示,親戚孩子要到北部大學,希望能借住他們家,但這位親戚平時愛嚼舌根,讓原PO相當猶豫,因為遲遲想不出拒絕方式,她只好上網PO文求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靠北婚姻2.0」發文表示,由於南部夫家親戚的小孩今年上大學,經過討論後想要填北部的大學,但親戚竟以經濟不寬裕為由,希望孩子能借住在他們家。原PO提到她家是有空房沒錯,之前夫家的人也有借住過,但這位親戚平時愛在背後說人閒話,她擔心若是往後與她的小孩同住,小孩回家說的無心之言,都有可能引起不必要的是非,她對此相當苦惱,最後發問道,「有沒有客氣不失禮貌、又難以回絕的方法」。

 

▼台北的房價物價逐年飆漲。(示意圖/pixabay)


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告知親戚可住學校宿舍,便宜又有學校管,若對方仍堅持,那就講明可不收房租,但水電費要收,三餐自理、要遵守晚上十點的門禁,不許帶任何同學回來、假日幫忙打掃等等,入住前的約法三章很重要。

也有網友建議千萬別借宿,「借住免房屋免水電還得帶保管保護之責,出了意外或被搞大肚子,這些遠比嚼舌根還後患無窮」,不失禮的回絕,與另一半理性溝通,告知自己的父母時常來探視,目前是孝親房,不便閒置讓上大學的侄子或姪女使用。另有網友表示,「請神容易送神難」,若到時入住後產生摩擦,那更是好心被雷親。

 

▼這名人妻上網求助不失禮的回絕方法。(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臉書)

 

事實上,北部地區大學周邊房租幾乎年年調漲,不少中南部學子想住學校宿舍卻申請不到,根據教育部統計,108學年大專校院,學校提供學生實際住宿率100%的大學,國立僅中央大學,私立只有樹人醫專;而北部私立大學的宿舍提供率大約僅兩至三成。而沒宿舍住,在外的租金至少是宿舍租金的四倍起跳。

 

▼北部私立大學的宿舍提供率僅2、3成。(示意圖/pixabay)

 

親人之間互相「鬥相共」,在常人眼裡可能認為是天經地義,能幫多少算多少,但如果因為幫助對方而造成自己生活上的不便,或是礙於親人之間的感情而不知如何拒絕,進而導致日後的摩擦,那可能就本末倒置了。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花蓮6.2地震!他秒彈起衝停車場 「先救小老婆」很重要
花連6.2強震大陸、香港有感 氣象局曝原因:和以往不同
舒力基對流旺盛掀3米長浪 專家:若來是嚴重災害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