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月潭乾涸浮出「275年前石碑」 網驚呼:乾隆時期骨董

2021/04/18 17:0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日月潭乾涸浮出「275年前石碑」 網驚呼:乾隆時期骨董

近期中南部水情嚴重拉警報,不少水庫的水位日漸下降,其中日月潭更傳出已經乾枯到浮出乾隆時期的石碑,照片一貼出後馬上在網路掀起一陣討論,而大家看到石碑上的文字後,不禁驚呼連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臉書個人部落格《日月潭一等高》貼出照片表示,有名網友先前到日月潭的岸邊觀光,竟然發現一塊275年前的古蹟石碑,讓他驚訝的詢問「這...算挖到寶嗎?還有!這是墓X嗎?」

▼有網友到日月潭驚見275年前的石碑。(圖/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可能是大自然的圖像

只見照片中的石碑右邊寫著,「乾隆丙寅年修」(1946年)、中間為「蔡公諱天牌佳城」、左邊則是「陽男子孫立石」,有網友認為275年前應不會寫下「佳城」兩字,不過就有人實際查詢後發現,「佳城」兩字就是墓地的意思,原句出自於《西京雜記》,是漢朝的著作,也因此可以確定這塊的確是墓碑。

▼經查詢後確認這塊石碑為墓碑。(圖/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可能是戶外的圖像

從原PO分享的乾枯照可以發現,這塊墓碑過去應該都被淹沒在湖泊底部,直到近期已經乾枯到整個龜裂才浮出。網友看到後也留言表示,「我之前在岸邊也看過墓碑,但是因為晚上,我沒有去仔細看,恭喜要發了」、「推測可能沉在潭底飄來飄去,剛好最近沒水,就到岸邊了」、「275前再次修造,可能是撿骨過再次安葬」、「古蹟」、「墓碑怎麼被破壞了」。

(封面圖/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處女是品質保證」他不願拿200萬娶妻 怒嗆:妳這二手的
孕媽被捶肚狂罵!阿嬤喊「不急著結婚」 未婚夫猛點頭:不登記了
沙塵暴正襲台!北部空品亮紅燈 中南部橘黃燈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