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消息!中南部有望下雨 氣象專家揭關鍵:有點樣子了

2021/04/18 14: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好消息!中南部有望下雨 氣象專家揭關鍵:有點樣子了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昨日轉為強颱,目前持續往西北方靠近呂宋島,然而對台灣雖然不會有直接影響,不過外圍環流仍可以間接為台灣帶來些許水氣,而西部山區也開始有午後熱對流的發展,雖然較為不穩定,但仍有機會帶來降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舒力基預計會在20日(周二)時逐漸轉向,並於呂宋島東北部外海偏離,開始加速往東北方向遠離東亞陸地,並於21、22日時靠近台灣東部外海,外圍雲系對迎鋒面帶來影響,將會有局部短時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此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指出,台灣西部山區開始有午後熱對流,不過4月到目前為止都在臨界邊緣,常常下午變為陰天,但熱對流仍發展不起來,而今天在風勢的助長下,南部山區已經有點樣子了,是一個好現象。

 

▼舒力基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不少住在中南部的網友也紛紛回報當地降雨狀況,「阿里山來吉、太和有雨」、「聽說南投武界下大雨了」、「嘉義縣中埔鄉山區下大雨」、「竹山下1個多小時大雨」、「嘉義奮起湖,竹崎山區,終於下大雨了」,希望舒力基能為台灣中南部帶來更多雨勢。

 

▼今中南部山區有些許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今(18)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早晚天氣較涼,低溫約17、18度,其他地方在20到22度,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則會比昨天涼一些,高溫在23到25度,其他地區高溫也略降,約24到29度,由於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東部、東南部及屏東地區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

 

▼各地氣溫稍降。(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隨著舒力基增強,台灣附近風力也增加,沿海及空曠地區有8到9級強陣風出現,周一及及周二北方冷高壓逐漸東移出海,風向略偏東,不過整體仍以東北風為主,冷空氣將會影響到周二清晨。舒力基預計在周五時遠離台灣,期間強度也會隨著時間快速減弱,最靠近台灣時可能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其整體環流偏大,七級風半徑接近300公里,故對東部及東北角影響顯著,仍有強降雨發生的機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驚!狠愛演牛排當街遭綁架 死命掙扎畫面曝
三星手機突爆炸!衰男燒成火球 驚悚畫面曝光
大崩壞!丟丟妹爆肥93公斤 真實身材全現形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