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甲媽回鑾轎頂掛500萬大金牌 是「全台最強大哥」送的

2021/04/18 10:1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大甲媽回鑾轎頂掛500萬大金牌 是「全台最強大哥」送的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是一年一度的盛事,為期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沿途吸引上萬名信眾跟隨,媽祖鑾轎所到之處全都熱鬧非凡,今(18)日清晨起駕回鑾。不過,跟起駕不同的是,媽祖回鑾時鑾轎轎頂裝上金光閃閃的大金牌,而據了解,奉獻這塊超過500萬大金牌的信眾大有來頭,原來是「全台最強大哥」,現在他的身分也隨之曝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甲媽祖鑾轎17 日進入台中地區,遶境隊伍沿途行經大肚、龍井、沙鹿、清水等地區,晚間駐駕清水朝興宮,18日清晨起駕回鑾大甲鎮瀾宮安座。沿途吸引大批信眾跟隨,大街小巷全都擠到水洩不通,場面熱鬧又壯觀。而每年大甲媽回鑾時都有虔誠信眾奉獻金牌,陪伴媽祖鑾轎北返回宮,而今年的金扁更是超吸睛,長約150公分,寬51公分,在晚間看來更是閃閃發光,炫耀奪目的畫面令現場信眾全都嘖嘖稱奇。

▼大甲媽祖鑾回鑾時,有信眾奉獻大金牌。(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據悉,這塊大金牌的重量足足有36兩,市價大約超過500萬元,而奉獻金牌的信眾身分也跟著曝光,原來是昔日被稱為「全台最強大哥」的群園事業董事長呂崇民。據了解,呂崇民篤信佛教多年,30年前便跟隨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修習佛法,而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頗有交情的他更是年年都參與大甲媽遶境盛事。

 

消息曝光後,也讓外界關注「全台最強大哥」的背景。據了解,人稱「少年董仔」的呂崇民早年自台中發跡,是有黑道仲裁者之稱的「憨面老大」李照雄的接班人。2010年,李照雄過世時,呂崇民擔任治喪委員會召集人,當時他廣發「武林帖」,召集全台各路黑道與政商人士到場送大哥最後一程,舉辦史無前例的黑道喪禮,可見他在江湖上的地位。此外,呂崇民的政商實力相當雄厚,事業版圖包含房地產業、有線電視產業。

 

▼大甲媽祖鑾金牌閃閃發光。(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大甲媽祖鑾轎即將回鑾。(圖/翻攝自大甲媽IG)

另外一方面,大甲媽祖回鑾,17日凌晨從彰化市天后宮起駕,警方在路邊架起拒馬,部署700名警力戒備,不過信徒太熱情,發生好幾波推擠衝突,還有人趁亂噴辣椒水,害得不少人都被嗆到,還好警方強力排除,讓鑾轎順利進到台中大肚遶境。

(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往下看更多】
老夫妻進香突開進墳墓 見迷路母子秒懂:是白沙屯媽
台南男女外送員激戰 13秒熊貓不雅片瘋傳
大崩壞!丟丟妹爆肥93公斤 真實身材全現形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