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汽車後座「小三角窗」有何用?內行人揭用途:貴死

2021/04/17 16:0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汽車後座「小三角窗」有何用?內行人揭用途:貴死

市面上的車款百百種,但是你否想過,為何汽車後座的車窗要設計成兩塊呢?近日一名網友好奇發問,多數汽車的後門車窗,都會特別隔出一小塊三角窗,不過它卻無法開啟,那麼為何要這樣設計?貼文一出立刻掀起討論,有內行人指出,因為三角窗下方是輪胎,搖車窗時無法完全降下來,另外則是有增加採光、減少死角的功用。

YT廣告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貼出一張汽車照片,並好奇發問「為什麼多數汽車的後門窗戶不是一體成型,而要留下一面小窗?」,從圖中可見,後座車窗呈現一個梯型狀,而後方還特別隔出一塊三角窗,不過這塊窗戶卻沒辦法升降,看似無用的設計,實際上卻隱藏著玄機。

▼網友好奇後座三角窗的用途。(圖/翻攝自photoAC)

 

貼文曝光隨即掀起討論,還有許多行家跳出來解答,指出之所以這樣設計,「是因為開窗需要往下,如果用整塊窗戶不會完全下來,會卡到輪胎的那區塊,所以那小塊設計成不可動,前面的玻璃就能完全收到門裡,再來一點玻璃三角那塊大多有曲線或是染色玻璃,所以敲小塊的不一定是便宜的,有時候會比前面的還要貴」。

 

▼內行人點出小窗的設計是要騰出空間,讓後座車窗可以完整的升降。(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底下也有許多人表示,「三角窗貴死」、「我只知道別小看那塊小三角的小玻璃,因為基本上,它比大塊的玻璃還要更貴」、「最搶錢的一片」、「拿來給仇家敲的,特別貴」。

 

不僅如此,三角窗其實對於行車安全至關重要,除了有增加採光的功能之外,還有減少死角的安全考量,而車輛的三角窗有兩種,一種是裝在C柱上,有助於駕駛看清楚周邊情況,並增加後座採光,而另一種則是裝在後門,提升車窗玻璃升降的穩定度,還有美觀效果。

 

(封面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往下看更多】
專砸副駕駛座車窗!狡猾慣竊2小時砸10車得手5千元
嬤帶7歲孫上車輕生 兒捶車窗到出血哭喊「快救救他們」
獨/狡猾偷車賊專破三角窗 維修比大窗貴3成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汽車 三角窗 車窗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