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舒力基變強颱!這2天最靠近台灣 降雨熱區出爐

2021/04/17 15: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舒力基變強颱!這2天最靠近台灣 降雨熱區出爐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快速增強,颱風眼相當明顯,中央氣象局表示舒力基已增強為強颱,是今年首個強颱,在下周四到周五相對最靠近台灣,將為東台灣帶來水氣,東部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專家吳聖宇也在臉書表示,颱風路徑預報在過去24小時內看起來有較為往呂宋島調整的趨勢,但是還在東西擺盪,目前還沒有很明確。如果較為靠近呂宋島,則颱風外圍環流有機會為東半部帶來一些降雨,不過西半部地區因為中央山脈阻擋,仍不受到影響,降雨機會低。可能還是要等到颱風向東北方向離開納入西風主槽後,槽後氣流從北邊帶下來,快速通過台灣附近的中層雲雨帶才有機會為西半部帶來一些降雨,雨量多寡也還有待觀察,而他也提及,「如果這一波降雨再落空,那4月的雨量真的會少得有些誇張了」。

 

▼舒力基最新的路徑大幅西修。(圖/翻攝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舒力基今天清晨2點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上,朝西北西前進,來到菲律賓東方近海預估將逐漸北轉,隨後朝東北方向前進,路徑有西修的趨勢。東森新聞記者陳韻涵表示,舒力基有機會在今天下午轉為強颱,但對台灣基本上不會有影響,還會因為沉降作用的關係讓天氣變乾;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接受東森新聞訪問則透露,舒力基最接近台灣的時間落在下周四與周五(22日和23日)。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5孫子去阿嬤家過節 2天內全成冰冷遺體心碎
57歲女按摩師狂戰小23歲鮮肉 辦事一半警破門逮人
檳榔西施全裸陳屍床上 房東看這幕嚇歪:床下都酒瓶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舒力基 強颱 台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