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舒力基變胖開眼了!最快今午後成強颱 下周這天最靠近台灣

2021/04/17 08:4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舒力基變胖開眼了!最快今午後成強颱 下周這天最靠近台灣

今(17)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早晚溫差大,部分地區會出現降雨,而下周則還有另一波東北風會到來,至於中颱舒力基的颱風眼目前已經開眼,有機會在今天下午變成強颱,移動路徑也有出現些微改變,但到底對台灣是否會有影響則還要繼續觀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稍微增強,清晨中部以北沿海有局部短暫雨發生,白天隨著乾空氣南下,北台灣轉為多雲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北台灣氣溫比昨天略微下降,高溫在桃園以北及宜蘭23、24度,竹苗及花東25至27度,中南部還是可以達到30至3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 

 

至於未來天氣,18日至20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氣溫稍微下降;水氣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和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21日至23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24至26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今天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北台灣氣溫比昨天略微下降。(圖/氣象局)

而中颱舒力基今天清晨2點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上,朝西北西前進,來到菲律賓東方近海預估將逐漸北轉,隨後朝東北方向前進,路徑有西修的趨勢。東森新聞記者陳韻涵表示,舒力基有機會在今天下午轉為強颱,但對台灣基本上不會有影響,還會因為沉降作用的關係讓天氣變乾;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接受東森新聞訪問則透露,舒力基最接近台灣的時間落在下周四與周五(22日和23日)。

 

天氣職人吳聖宇則說明,颱風在20日到22日會在台灣東南方遠海掠過,中心距離台灣至少仍有700到800公里以上,對天氣的影響有限,但仍然可以觀察颱風外圍的東風、東北風氣流是否有機會對東半部帶來一些些地形的降雨狀況,至於西半部因為在背風面,降雨機率很低。

 

▼東森新聞記者陳韻涵表示,舒力基有機會在今天下午轉為強颱。(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中颱舒力基路徑「大幅西修」最新預測曝:這天有望降雨
舒力基變中颱!這天最接近台灣 北轉路徑曝
大陸沙塵暴超凶!外送員送餐變屎色 宛如兵馬俑剛出土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