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沙屯媽祖進香10萬信眾簇擁 他急喊「空拍是大忌」

2021/04/17 08:3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白沙屯媽祖進香10萬信眾簇擁 他急喊「空拍是大忌」

媽祖遶境是台灣每年的宗教盛事之一,往往都會吸引上萬信眾前去朝聖,而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從11日深夜起駕,往雲林朝天宮徒步進香,展開為期8天7夜的進香活動。不過,就有網友指出「人不能站在神明的上面」,所以最好不要「空拍」,對此,民俗專家也做出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16)日「白沙屯拱天宮」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寫下「拜天公時的人山人海,從廟前高樓望向朝天宮廟前與周圍,幾乎都是密密麻麻的白沙屯媽祖的香燈腳」。畫面曝光,隨即吸引超過3.7萬人按讚和累積超過500則留言,直呼「好感動喔,媽祖最慈愛!」、「令人動容的畫面~身歷其境滿滿的震撼跟感動」、「各位師兄師姐要注意安全喔!」副總統賴清德也留言提醒道「香燈腳們,虔誠遶境的同時,要注意氣溫,隨時補充水份喔。(好感動的畫面)」。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展開徒步進香活動。(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然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很多人都會以空拍的方式,把這壯觀的畫面拍下來留念,不過,就有網友留言表示「雖然照片很棒,但人不能站在神明的上面,參考看看!畢竟是宗教活動」。對此,民俗專家柯柏成透露「確實最好不要空拍、站在神明之上,這是對媽祖的尊重」。

 

▼網友留言表示「空拍」是禁忌。(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第6日,進香隊伍16日凌晨就從雲林縣土庫鎮出發,上午抵達雲林北港鎮,估計有超過10萬名信徒將北港朝天宮外圍擠得水洩不通,萬頭竄動的模樣相當壯觀,而媽祖鑾轎也於11點55分在信眾的夾道下,三進三退後進入北港朝天宮,並進行祝壽大典,而「白沙屯拱天宮」臉書粉絲專頁也經常更新路程進度或開直播和信眾們分享遶境現場情況。

 

▼白沙屯媽祖進香吸引10萬名信眾跟隨。(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往下看更多】
5孫子去阿嬤家過節 2天內全成冰冷遺體心碎
D級美魔女2個月狂撈63萬 激戰420名男客讚翻:無可挑剔
開窗驚見「神祕無頭野獸」 女嚇壞求救:牠在樹上2天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