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捐款分配!罹難者1500萬、目睹者1萬 陳時中:一毛不留

2021/04/16 16: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捐款分配!罹難者1500萬、目睹者1萬 陳時中:一毛不留

捐款運用基準草案,經委員會討論。包括發給罹難者家,屬新臺幣1500萬元資助罹難者及傷者之子女、在學傷者之教育至大學畢業,計1億2000萬餘元;傷者依專家判斷,傷勢輕重發給10萬元至700萬元;發給未受傷、目睹乘客心理撫慰金,每人1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上述基準金額,已依一戶一社工評估罹難者家屬、傷者之需求設算。捐款運用基準草案,後續也將透過一戶一社工,徵集罹難者家屬及傷者之意見,提下次委員會討論。衛福部強調 ,捐款百分之百用在罹難者家屬、傷者、目睹乘客身上一毛不留 ;政府應做的事情一件不少 。

▼事故捐款金費的分配出爐。(圖/衛生福利部)

另外,衛福部上週公佈善款的使用方式時,有提到罹難者家屬會有一筆金額,提供他們生活上的輔助,沒想到今日公布的辦法卻推翻上週的說明,規劃將善款用在罹難者、傷者以及目睹的乘客上,而救災人員心理輔導的費用,則是會再以公務的預算做編列。

 

據目前的統計指出,太魯閣事件共釀49人死亡,需成立教育信託者35人,且在216位受傷的乘客中,有14人曾經在醫院進行治療,另外還有目睹到這場事故的496位乘客,不過因為有些民眾的身分證字號有重複的狀況,所以目前僅有490人。除此之外,這筆收到的捐款金額中,大概有8成的費用會使用在罹難者家屬,和其子女的教育費用上。

▼太魯閣事件共釀49人死亡,需成立教育信託者35人,且在216位受傷的乘客中,有14人曾經在醫院進行治療。(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陸沙塵暴超凶!外送員送餐變屎色 宛如兵馬俑剛出土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