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首張「疫苗保單」來了 一年保費226到365元

東森新聞 2021/04/16 15: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金管會核准通過,從今天16開始,民眾可以買到全台灣第一張的「疫苗險」!一整年的保費從226到365元都有,內容包含如果打完疫苗出現不良反應,住院一天有3千到1萬元的補償;而打完疫苗不幸過世的話,會給喪葬費30萬;甚至如果打了疫苗還是確診,也有理賠。

YT廣告

陸陸續續有保戶上門,他們搶著簽名的是全台第一份疫苗保單。產險員工:「一天保費只要1塊,住院的話一日最高可以提供1萬元的保障。」

 

疫苗險從16號開始正式上市,總共有兩家公司搶到商機,搶頭香的富邦喊出,打完疫苗14天內發燒嘔吐到住院不用等衛福部認定是不良反應,直接先賠5000元,細看內容,也比防疫神單簡單,3歲以上不分性別職業,可以選擇一年228或365元保費,要是住院一天賠5000元,打完疫苗180天內如果還是確診,再賠3~5萬元。

 

▼富邦產險搶到商機,3歲以上不分性別職業可以選擇兩種方案。(圖/東森新聞)

富邦產險資深副總經理陳維格:「也有網路投保的方式,應該今天就會出來,所以5分鐘之內就有辦法出單。」

 

至於另一家是安達產險,限定16歲~70歲投保,不過保費更便宜,年繳226元,90天內被衛福部認定不良反應,住院一天賠3000,住進ICU一次賠3萬,甚至保障打了疫苗不幸過世,補償喪葬費30萬元。

 

▼安達產險打出如因疫苗不幸過世,將補償30萬元喪葬費。(圖/東森新聞)

保險達人劉鳳和:「如果說你真的不會選的話,你買兩家也沒有關係,兩家的話都可以理賠,這樣的話保障會更高。」

 

▼施打兩劑疫苗之間必須相隔8周,讓民眾憂心打到過期品。(圖/東森新聞)

達人看好,疫苗險真的多一分保障,只是現在台灣人只有AZ可以選,但放眼國際,丹麥14日宣布,出於安全考量,全國禁用AZ疫苗,挪威官方更直言,AZ疫苗風險還比染疫嚴重,建議停打,至於國內專家還有另一層擔心,因為4/21,開放民眾自費打AZ,但兩劑之間至少必須相隔8周,也就是說,就算民眾搶4/21打第一針,得等到6/16,才能打第二劑,偏偏兩批疫苗,都在5月底或6月中過期,就怕自費打疫苗的人有一沒有二,打到過期品,都要看指揮中心如何因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水車一打出現藍色夢幻 藍眼淚嘉義魚塭現蹤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