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舒力基變中颱!這天最接近台灣 北轉路徑曝

2021/04/16 11: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舒力基變中颱!這天最接近台灣 北轉路徑曝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轉中颱了!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目前舒力基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也透露中颱舒力基北轉時間點,且指出在這天最接近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關於中颱舒力基的資訊,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舒力基仍將持續成長,移動速度也略加快,目前主要是受到太平洋高壓南緣的東風影響帶動,預計到下周二、三,颱風將進入一個壓力較低的鞍型場,這時就會顯著的北轉,然後順著西風帶大幅的迴轉往東北方向前進,下周三、四這兩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中心預計距離台灣約800至900公里。

▼颱風舒力基路線圖。(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還補充,儘管台灣不受到颱風直接影響,但還是有間接的影響,颱風的環流會隨之帶動東北風的增強,原本在中國南方的水氣也暫時減弱,這周末開始到下周三、四、五,台灣附近將受到這波乾燥東北風影響,相對很晴朗穩定,溫度會略降一些,屆時也可以觀察颱風外圍是否有下沉氣流對台灣有些影響,加上大氣光化反應,這也可能讓西半部的空氣品質轉差,提醒從周末到下周都要稍微留意。此外颱風會逐步造成對東部海域的影響,要留意長浪發生的機會。

▼中颱舒力基暴風圈侵襲範圍。(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之後天氣走向,彭啟明透露,未來這兩周,仍看不到有顯著下雨的機會,4月降雨和3月一樣顯著偏少將逐步成真,5月中上旬也沒有太強的訊號,5月下旬整個環境有改變趨勢,但目前看各種5到6月的梅雨指標都呈現,環境和目前有差別,東亞有梅雨發展,但在台灣附近可能不是結構發展很好的梅雨鋒面,會有雨但仍是略偏少的機會較高,彭啟明呼籲民眾「這波乾旱要有長期的準備,大家必須省水節水,才可以共度難關。」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采子解約毀了!謝和弦、莉婭招手歡迎 網笑:小三團
PO哺乳照挨批暴露 辣媽網紅回嗆「我在餵飽孩子」
鄧紫棋爆結婚4年男友 已買好小孩衣服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