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舒力基」下周直逼強颱 對台灣無任何幫助

2021/04/16 07: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舒力基」下周直逼強颱 對台灣無任何幫助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雖然移動速度慢,但強度卻是不斷增強,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透露,颱風菲東轉向基本確立,西偏極限最多就是登陸菲律賓,登陸部登陸大概三七開,要看高氣壓臉色,「建議大家省點力氣,別集氣賭那三成了,目前看機率極低,努力省水卡實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近期撰文表示,如果大家期待颱風水氣飄來台灣,那颱風舒力基不只是要登陸菲律賓,少說得一路偏到東沙島,才能開始討論中南部會不會下雨,不然省水還是比較實在,「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補充,大家不需氣餒,因為4月期待颱風來台灣本來就不實際,台灣半世紀也就4次四月颱風警報,最後一次還是18年前的柯吉拉颱風。

 

▼颱風舒力基預測路徑圖。(圖/翻攝自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


關於颱風舒力基的資訊,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舒力基將朝菲律賓東側海面行進,整體環境適合熱帶系統發展,強度會持續增強,目前預測其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北轉,隨後再往東北方移動的機率較高,北轉過程離台灣有相當的距離,因而直接影響的機率較低,但仍會在較接近菲律賓的19日之後帶來長浪的影響,此段期間海邊活動都該特別注意;後期預報仍有不確定性。

▼北部一周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未來天氣概況為何?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周六、1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臺灣天氣較涼,水氣逐漸減少,北台灣轉為多雲的天氣,僅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周日至下周四(18日至22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稍微下降,下周二之前水氣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部、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下周三、下周四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