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乾旱影響收成!學甲頂洲西瓜失色 產量恐剩四成

東森新聞 2021/04/15 14: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乾旱影響收成!學甲頂洲西瓜失色 產量恐剩四成

嘉南平原的乾旱已經影響到農作物收成,知名的學甲頂洲西瓜,預估產量只剩下四成了,因為西瓜是引八掌溪水灌溉,但是因為一直沒有下雨,溪水鹽份過高無法灌溉,又抽不到地下水來補助,瓜農只能看著西瓜乾死,品質也大受影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瓜農:「渴死兼鹹死,你沒看這樣都小小的,現在應該很大顆了嗎,到現在這個時間,應該很大顆 至少要有27斤,28斤30多斤。」瓜農走到八掌溪畔的西瓜田,放眼望去黃土地上,長著翠綠的瓜藤,但是走近翻開西瓜一看,原本接近收成的西瓜,該是碩大完整,卻變成一顆顆生長不良,歪歪扭扭的。

▼缺水讓西瓜都生長不良。(圖/東森新聞)

瓜農:「這你沒看到有沒有,這樣西瓜就不會大了,沒有水份在灌溉就沒用了。」這都是乾旱缺水,八掌溪的水鹹度太高不能灌溉,又抽不到地下水來澆灌,西瓜快乾死了。瓜農:「我種了七千多顆,超過三甲地大概四甲,這樣損失公所問我,我說至少減少四成。」

▼愛文芒果也因為缺水發育不良。(圖/東森新聞)

學甲頂洲西瓜,向來是高品質西瓜的代表,因為乾旱產量可能只剩下四成,不止學甲頂洲西瓜受影響,台南玉井芒果也因為缺水,果樹無法全面灌溉的到,芒果開花結了果,卻是長不大的空包彈,預估產量會減少四成。
同時高雄市水情亮橙燈,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減量供水,預估本月降雨仍不樂觀,市府決議關閉10座市立泳池後,再關閉22座三級學校的公立游泳池,減少用水的場合。

▼高市目前已關閉32座游泳池減少用水。(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臺北大縱走7路線揭密 陽明山賞花秘境大公開
原物料飆漲廠商難撐 機車漲4千均價破7萬
大陸暫緩進口台產鳳梨 燒出台灣「農產品產業鏈」單一市場依賴焦慮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