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逼38學生共用12根針抽血 女醫師傳訊息道歉…家長氣炸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2021/04/15 14: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宜蘭一間健康管理專科學校,請來羅東醫院何姓醫師教學生練習扎針驗血型,沒想到原本一片美意的實作練習卻變了調。全班46人有38人練習,但醫師卻只準備了12根採血片讓學生們共用,離譜行為被學生一狀告到導師那裡,這才立刻通報學校,不過令家長不滿的是,這名醫師完全沒有出面道歉,只有透過通訊軟體表達歉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4月9日,宜蘭某健康管理專科學校請到羅東醫院的何姓女醫師,到校為學生上微生物與免疫學課程,過程中她請學生互相練習抽血、驗血型,但因為只帶了12根採血片,她竟要求38位學生輪流使用採血片,有些人不願意照做,沒想到女醫師還警告學生,若不練習就要扣分。

導師得知消息後驚覺事情大條,連忙通知校方,學校緊急將有重複用過針頭的學生送到醫院抽血檢驗,確認是否感染B肝、C肝、或愛滋病毒。家長對導師的處理方式表示滿意,但對於女醫師神隱沒有出面道歉,僅透過Line表達歉意感到無法接受,「既然她是國家認證這麼專業的,是不是她可以勇敢的出來,面對她自己做的錯事」

 

▼女醫師僅用通訊傳訊息道歉。(圖/東森新聞)

如今該名女醫師身分也曝光了,原來她是羅東醫院的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專業項目是肝炎、肝硬化、肝癌及其合併症治療等等,除了有國立陽明大學藥理所的博士學位,也待過多間醫院。沒想到如此醫學背景完整的她,卻在課堂上公然要學生共用針頭,無疑是做了最壞示範,宜蘭衛生局局長表示,女醫師此舉明顯違反醫療常規。目前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不過因為施打地點不在醫療場所,對象也並非病人,這樣是否觸犯醫療法,仍有待討論。

 

▼該名女醫師是羅東醫院的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淡水鮮肉所長掰彎已婚警 「租屋當愛房」一天好幾次
新北40歲已婚警和30歲所長不倫 妻目睹心碎畫面崩潰
「雅婷怡君」快來!中1個字 免費吃法式紅醬龍蝦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