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莫德納疫苗疫苗最快月底來台 專家:打氣會旺很多

2021/04/15 14:22 字級:
讀稿
莫德納疫苗疫苗最快月底來台 專家:打氣會旺很多

台灣於3月22日首度開放醫護人員施打我國獲得的首批AZ疫苗後,本月12日又再度開放優先施打名單上的2、3類人接種,包括行政首長、警消人員、國籍航空組員在內都可以免費接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過由於AZ疫苗在國外不斷爆出引發血栓的問題,因此國內打氣不佳,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甚至釋出一般民眾可自費接種的方案,希望可以在有效期限內將疫苗打完。所幸近日傳來好消息,據稱首批莫德納疫苗有望要在月底來台,專家也評估打氣應該會旺很多!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指揮中心購得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最快可以在本月底、下月初抵台,而事實上,在昨(14)日的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最近是否有疫苗要來台時也透露稱「快了吧」,不過隨後又賣關子稱一切要等到疫苗上飛機才知道。

 

而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分析,現在醫事人員因為對AZ疫苗的安全性有所疑慮,由於AZ和嬌生疫苗均採用腺病毒載體,而血栓為腺病毒載體引起的可能性較高,所以醫護人員對於接種AZ都還在觀望中。不過若是莫德納確定來台,那麼打氣應該會差很多,推估「很快就打完了」。

 

黃立民也解釋道,現階段疫苗只能保護接種者但是無法阻擋病毒傳染,且接種疫苗後效果也是因個人的體質而異,現在國外疫情仍然持續,目前台大方面也有在研究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相關的噴鼻疫苗,不過進入人體實驗還要1年左右的時間。


延伸閱讀
開出全球第一槍 丹麥憂血栓風險完全停打AZ疫苗
【首長接種AZ】接種疫苗被倒數 陳其邁:打針不要123啦
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規範調整 指揮中心籲落實防疫「違者重罰」
今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 21日起開放1萬劑疫苗自費接種
【首長接種AZ】總統帶頭效果更好? 侯友宜:重點在疫苗獲國民信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莫德納疫苗最快月底來台 專家:打氣會旺很多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AZ疫苗4/21開放自費施打 接種費用上限600元
控餐廳「不接待小孩」取消還收訂金 奧客討拍結果被洗臉
拜登任內美情報機構首份威脅評估報告 中國列首位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