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沙屯媽突剎車「原地360度大轉圈」 信眾嚇壞:出事了

2021/04/14 09:0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白沙屯媽突剎車「原地360度大轉圈」 信眾嚇壞:出事了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於11日起駕,展開為期8天7夜的進香活動,吸引不少信眾共襄盛舉。不過今(14)天活動進入第3天,神轎卻一度出現狀況,當時隊伍在行經彰化縣時,白沙屯媽祖突然停在路邊,還原地轉了360度,讓不少人驚呼「莫非有狀況?」如今原因也曝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天上午7點56左右,白沙屯媽祖在經過彰化縣員林市時,突然停止前進,移動到路邊的黑色車輛旁,不知道發生了事,接著又回到原本的馬路中間,直接來一個360度原地大轉圈,讓不少人看得一頭霧水,不少人驚呼「有狀況?」、「黑車有問題」、「到底怎麼了?」。

 

▼神轎直接來一個360度原地大轉圈。(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後來才知道,原來白沙屯媽祖是在等待頭旗,當時頭旗疑似走比較慢,落在神轎後方,而事實上,頭旗代表著進香隊伍的身分,具有引領信眾的意義,行走路線基本上「只進不退」,會和神轎以「鑼聲」、「鑼點」互相確認彼此距離和位置,但因為白沙屯媽祖的行徑路線不固定,也讓頭旗隊伍的任務難度增加,容易出現和神轎距離太遠的狀況。

 

▼原來白沙屯媽祖是在等待頭旗。(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發現白沙屯媽祖是在等頭旗通過後,不少信徒紛紛笑道「頭旗不能在媽祖後面」、「頭旗被教訓了」,進香隊伍也在頭旗趕到前方後順利出發,這件小插曲也意外引起外界關注。而無固定路線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大家只知道起駕、進火和回鑾日,因此路途充滿挑戰和驚喜,每每活動一開始,就引起各界關心。

(封面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百年一見「雙媽會」感動信徒 白沙屯媽祖90度大轉進南瑤宮
清晨5時17分!白沙屯媽第一站停駕在這 網淚:感謝祈福
白沙屯媽17年前賜兒女 「4度登門探望」連搬家也找到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