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年一見「雙媽會」感動信徒 白沙屯媽祖90度大轉進南瑤宮

2021/04/13 20:4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百年一見「雙媽會」感動信徒 白沙屯媽祖90度大轉進南瑤宮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13)日來到了彰化市,眾多信眾早早就在南瑤宮迎駕,其中彰化市長林世賢也手捧鮮花,半路跪地舉香祈求媽祖的保佑,令人驚訝的是,白沙屯媽祖鑾轎90度大轉彎,直接進入了南瑤宮的三川殿內,大批信徒見到這幕直呼太感動,更表示這是難得一見的「雙媽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1日深夜起駕,往雲林朝天宮徒步進香展開為期8天7夜、來回共計400公里的進香行程,今(13)日凌晨5點多左右,白沙屯拱天宮就在臉書粉絲專頁上更新媽祖的最新行程,停駕在沙鹿童綜合醫院,並提醒所有的信徒們「天未全亮還有點暗,請大家一早行走時要注意安全」。

▼白沙屯媽祖早上5點17分停駕在沙鹿童綜合醫院。(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粉絲頁)

而當下午一進到彰化市區後,湧入了不少民眾手持香,高喊著「媽祖我愛您」熱烈的歡迎白沙屯媽祖,更有信徒在台南先跟著大甲媽遶境,昨天從新港返回時再度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儘管疲累卻認為只要能有媽祖的保佑,再累都值得。當時眾多民眾都在白沙屯媽祖的APP上表示,相當希望媽祖能到南瑤宮駐轎,而媽祖似乎也感應到了大家的熱情,真的進入了南瑤宮,更在中庭駐駕3分鐘,也因此讓不少信眾感動不已。

▼白沙屯媽祖進到南瑤宮。(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事實上,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已有百年歷史,每年的天數不固定,且神轎隊伍的移動路線也不固定,信眾相信全憑媽祖旨意,轎夫會被引導著行轎前進。也出現過不少相當奇妙的現象,像是2001年時,白沙屯媽祖前往北港進香途中,行經濁水溪時,突然捨棄陸橋,領著大票信眾沿著濁水溪「走水路」,轎班人員感受到轎身呈固定頻率擺動,便明白「媽祖挑好路了」,沒想到,媽祖鑾轎下一秒竟然直接往溪裡衝,轎班人員的褲管都來不及撩起,半身就浸入溪水中,跟隨的信眾也緊接在後步入水中行走,更有不少6、70歲的老人家,大家都堅信會得到媽祖的庇護,一行人手牽著手,浩浩蕩蕩渡過濁水溪。

▼廟方人員與信眾當時跟隨白沙屯媽祖鑾轎渡過濁水溪。(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封面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清晨5時17分!白沙屯媽第一站停駕在這 網淚:感謝祈福
阿嬤去遶境!孫畫裁縫店公告 超可愛亮點融化上萬人
旱象持續6月是否被迫減產?台積電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