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嬤去遶境!孫畫裁縫店公告 超可愛亮點融化上萬人

2021/04/13 17: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阿嬤去遶境!孫畫裁縫店公告 超可愛亮點融化上萬人

大甲媽祖遶境是台灣宗教的年度盛事,每年都會吸引上萬人共襄盛舉。近日有名網友路過時發現有間修改衣服的店,門口竟張貼兩張插畫,他仔細一看,上面寫道「阿嬤去跟大甲媽祖繞境,4/9至4/21休息」,畫風相當可愛,他拍下後上傳網路,吸引大批網友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從畫面中可見,前方的信徒抬著神轎,各個面帶笑容、神采奕奕,主角阿嬤頭戴一頂小紅帽,緊緊跟在後頭,頭頂上方還畫有一個大太陽,證明出發的當天正是好天氣。左上方和右下方還有文字註解道,「修改衣服4/9至4/21休息」、「阿嬤去跟大甲媽祖遶境」。

 

▼阿嬤去參加媽祖遶境,孫子畫下超可愛插畫圖。(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社團臉書)

 

第二張圖則是來到下雨的場景,阿嬤身穿雨衣,但雖然下著大雨,阿嬤神情反而更加開心了,原來是最近中南部水情吃緊,阿嬤此行跟著媽祖繞境,或許就是祈求上天降雨,保佑台灣度過這次缺水危機。而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兩張圖的木頭顏色竟然不一樣,一深一淺和雨天晴天的對比,讓網友直呼,「這畫工也太細膩了吧」。

 

▼畫中的阿嬤看到下雨,心情反而更加開心。(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社團臉書)


近期台灣水情吃緊,缺水地區民眾無不渴望老天快點降下甘霖,而日前的媽祖遶境盛事,吸引不少虔誠信徒,希望藉由這次的祈福活動,讓老天聽到信徒們的心聲。加上月初發生的太魯閣號憾事,也讓許多民眾紛紛前來祈福保佑平安。

 

▼許多信徒前來祈福保佑平安。(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網友將這兩則圖PO上網後,立刻引起眾多網友共鳴,許多網友讚嘆道,「孩子很棒,阿嬤更棒」、「好厲害喔,畫得超好,看得好感動」、「雨快來啊」、「好可愛,好療癒」、「還有下雨版,好可愛」,短短15小時內,已經吸引上萬人點讚。

 

(封面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社團臉書)

 

【往下看更多】
旱象持續6月是否被迫減產?台積電回應了
台中缺水!女友想北上洗澡 他秒拒「財產不露白」遭放生
快訊/AZ疫苗疑似嚴重不良反應+2 20歲妹嘔吐腹瀉送醫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