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鋒面挾雨大變天「氣溫降10度」 一張圖秒懂一週天氣

2021/04/13 14: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鋒面挾雨大變天「氣溫降10度」 一張圖秒懂一週天氣

今天早上出門艷陽高照,不知道你有沒有多帶件外套呢?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鋒面通過和東北季風增強的關係,北台灣的氣溫感受上會偏涼,明天開始高溫會溜滑梯,溫差達到10度左右,也請大家長袖衣物暫時別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天(13)日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白天各地舒適溫暖,高溫普遍都有28度,西半部可以來到30至32度,中南部可能會更高一些,今晨各地低溫約17至23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增減衣物。

 

▼一張圖秒懂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從今晚到周末,大致維持東北風的環境,不會特別的冷,但早晚北東感受會有顯著涼意,「白天氣溫大約落在23-25度」,明顯與這幾天接近30度上有很大落差,可能要到下周才會逐步回溫到接近30度,但仍有些變動空間。而這波微弱鋒面也帶來些水氣,桃園以北到東北部及東半部會有些陣雨,但預期不大,迎風面的降雨會比較明顯,中南部幾乎沒有變化。

文章解說


彭啟明提到,今天傍晚起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逐漸轉涼;週三(14日)開始北風又傳來熟悉的聲音,北台灣會突然覺得好冷,白天高溫大約只有20度,和前一天30度左右的高溫相比,有高達10度左右的落差,而低溫也會略降,約18度左右,至於其他地方的氣溫也會下降一些。

 

此外,今天早上8時在菲律賓東南方海面形成了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方2550公里,向西北西移動,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預估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

 

▼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日上午8時形成。(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人工關節不能跪 心裡默念1句話...大甲媽直接讓她扛轎
8.1億元捐款「7用途」出爐 目睹乘客、救災員也有撫慰金
拿125個硬幣買早餐!老闆氣炸開罵 網轟爆:付錢還要被公審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